珠江流域昨起禁渔4个月

广东省2021年珠江流域禁渔启动仪式在南海九江举行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何艳婕)昨日,广东省2021年珠江流域禁渔启动仪式在南海九江举行。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执法监督处处长吴建平、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佛山市副市长葛承书、南海区副区长陈绍文等出席活动。

禁渔期内,南海渔政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图为渔民接受执法人员的日常检查。(资料图片)

珠江禁渔制度是保护、修复、重塑珠江流域渔业生态环境资源,促进渔业经济全面、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管理制度。新的禁渔期制度从2017年开始实施以来,经过4年的禁渔工作,珠江鱼类资源明显恢复,鱼产量、渔获物明显提高,渔民生产捕捞收入也有所增长。

珠江流域禁渔期时间为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禁渔范围包括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珠江源以下至广东省珠江口(上川岛-北尖岛联线以北)的珠江干流、支流、通江湖泊、珠江三角洲河网及重要独立入海河流。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进入全面伏休后,渔政等部门在打响禁渔保卫战的同时也积极寻求办法帮扶渔民。除了发放禁渔补贴1080元/人/月,南海还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解决水体富营养化问题,提高鱼的质量,并大手笔投入支持渔船停泊点改造和渔船更新,让渔业生产更安全。

南海渔政大队提醒,禁渔期间,执法人员将集中力量加强巡查管理,对禁渔期间查获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惩处。君之爱鱼,当取之有道。南海严打电鱼、毒鱼、炸鱼行为,一旦发现,将依法处罚。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3-02 09:28: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