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觉丨暖阳响风铃 黄花醉南海

一朵朵艳丽的小黄花,一个个金闪闪的“风铃”,风铃状黄花花团锦簇,是春天来临的信号。近日气温一直较高,原本在清明节前后盛开的黄花风铃木,迫不及待追春而来,盛绽枝头。

春日南海百花开,红橙黄绿蓝靛紫,黄花风铃木一抹亮黄却是最为“霸道”。在阳光照耀下,它以不同的姿态,成了人们手机中的“网黄花”,“巧夺”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美誉。

06fd803db47d465bb133ebec2fe2b963.jpg透过一树金黄,“南海蓝”显得更加澄净。

走进高铁公园,高铁列车在公园上空呼啸而过,铁路旁一排的黄花风铃木迎风摇曳。在摄影师的镜头里,车在花上过,车从花丛出,这是“开往春天的列车”,成为三龙湾南海片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和谐号驶过高铁公园,开向“春天里”。

漫步桂城夏平路河涌岸堤,一河两岸满树黄花不见一片叶子,大风吹过,片片金花落地,树下落英缤纷。游玩在南海活水公园大草坪,孩童们在草地上奔跑跳跃,背后黄花风铃木成为最好的景色点缀。

d8bd42d989bc4ed7877bfdfabdb26121.jpg

明黄下的跳跃,是少年满满的喜悦。

到了以文旅为特色的南海西部,黄花风铃木更是以一幅幅美景招揽各地的游客。在5A级景区的西樵山“环山花海”,团团簇簇的黄花树下,点缀着一朵朵俏丽的波斯菊,蓝天白云衬托着黄花,碧水绿道映照着游人笑脸,美得如诗如画。

757ef942ed9f47e49c01a01d2f40c3c8.jpg

漫步“黄金道”,体验慢生活。

丹灶的仙湖度假区里,长达一公里的“金龙”蜿蜒延绵,那边翰林湖农业公园东门沙水村旁,几百米长的黄花风铃木林又将娇艳盛放,为游人提供赏花打卡的好去处。

鱼米之乡九江也不遑多让,南兴路涌边黄花风铃木沿着岸边蜿蜒,从万隆酒家一直到沙口水闸,汇成2公里长的“金丝带”。而在洛浦大道,黄花风铃木盛开远看就像披上了一层层黄金甲,与一路的红灯笼交相辉映……

121cec077dfb4728a35b019dbdda4239.jpg

满地金黄,应是春风杰作。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是踏春赏花好时光。黄花风铃木花期较短,约10~15天。南海各地黄花风铃木已陆续盛开,春日雨水将来,切莫辜负这一份美好。

红黄相映,灯笼的点缀别有一番诗意。

黄花风铃木赏花地点:

1三龙湾南海片区高铁公园

2桂城夏平路(清风路口)公交站附近河涌

3桂城南海活水公园、南海金融公园、平洲映月湖公园等

4西樵山环山花海

5丹灶仙湖度假区、翰林湖农业公园东门沙水村附近     

6九江南兴路涌边、洛浦路

7各镇街城区道路及公园等

图片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图/珠江时报记者 廖明璨 钟梓泓

文/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3-02 10:37: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