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连拆超大违建厂房

狮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罗村中队持续形成拆违高压态势,铁腕治违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陈建芳 摄影报道)继3月12日拆除穆院社区占地约1500㎡的违建厂房后,3月13日,狮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罗村中队(下称罗村综合执法中队)再次出动,联合狮山镇招大社区、工程队共9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3台,依法完全拆除该社区一违建厂房,拆除面积约1500㎡。

大型机械正在拆除违建厂房。

当天上午9时,在违建厂房外,三台大型挖掘机在一旁候命,周边拉起了警戒线。现场可见,涉事违建由铁皮搭建,内设有多间员工宿舍,宿舍内仍有工人的东西,经过沟通,现场执法人员首先协助工人搬离物品。物品搬离后,工作人员开始清理现场,检查断水断电情况。随着现场执行指挥一声令下,挖掘机开始进场作业,很快该违建物被全部拆除。

狮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罗村中队查治分队队长余健豪介绍,该超大违建厂房占地约1500㎡,业主并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前期,罗村综合执法中队及招大社区曾多次约见当事人,要求其自行拆除,但当事人一直心存侥幸,直至昨日工作人员再次约见当事人,并勘查现场,发现自拆进度仍不理想。在此情况下,狮山镇综合行政执法

办公室罗村中队迅速组织了此次强拆行动。

“一直以来,狮山镇对‘两违’建设,采取‘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政策,希望市民不要以身试法,不要进行违法建设。”罗村综合执法中队副中队长何伯佳表示,罗村综合执法中队在召开了关于国家第四季度第二批卫片图斑整治工作的调研布置会议后,分成东西两队对卫星图斑案件逐一核查,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同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将此次45宗卫星图斑共8.5万平方米整改任务分解

到各社区,在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罗村综合执法中队多次利用周末加班跟进图斑专项进度,约谈、排查重点、难点图斑,有效推进整改进度。

自3月1日以来,罗村综合执法中队已经拆除了多个卫片监测图斑上的违法建筑,涉及面积6263平方米,复绿面积19433平方米。接下来,将继续按照“分类推进、集中攻坚”的原则,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自行拆除复耕的两违建筑,依法强制拆除进行复绿。“罗村综合执法中队将持续形成拆违高压态势,铁腕治违。”何伯佳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3-15 10:50: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