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油烟不直排在线可监控

桂城餐饮企业上马高效油烟处理设施

珠江时报讯(记者/邹韵斯)3月18日下午,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谭日泉等带领桂城街道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所、桂城街道应急管理办、桂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及西约社区的负责人,到西约牌坊附近实地了解餐饮油烟处理提升工程的试点效果。岑灼雄表示,接下来将在周边的居民集中区扩大餐饮油烟高效处理设施的覆盖面。

检查组首先来到一家小餐馆的厨房,打开新安装的抽油烟机查看油烟处理效果。现场可见,该抽油烟机吸力强劲,纸巾放在抽风口前瞬间就被吸紧,检查组和商家对其抽油烟效果都十分满意。“我们装了这台设备大概两个月,抽油烟效果明显提升,餐厅里的油烟味明显减少。而且机器方便清洗,只要轻轻一擦,表面油渍就能清除干净。”该餐馆老板余先生说。

随后,检查组来到一家潮汕砂锅粥饭店。据悉,该饭店煎炸炒等菜式较多,之前也因油烟治理设施不到位,厨房油污严重,难以清理。自从使用了政府试点推行的油烟处理设备后,厨房环境大大改善。

桂城街道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油烟处理设备采用的是高效油烟处理技术,工作时会将油烟有效收集并处理,不会让油烟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只需要定期清理维护就可实现超洁净排放。

去年,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城市人居环境,防治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根据《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法》《建设项目环保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佛山市南海区餐饮油烟处理效果提升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桂城街道开展餐饮油烟专项帮扶行动,对符合要求、主动申请、积极配合的中小型餐饮单位免费提供两年期的餐饮油烟处理服务,以引导餐饮单位选择质量有保证的餐饮油烟治理设施。目前,桂城投资约400万元,已完成30多家餐饮店的油烟治理设施升级,其中西约社区有12家餐饮店安装了这批设施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这次餐饮油烟专项帮扶行动,桂城街道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所还推出了“环保管家”长效服务,由专业的第三方公司定期对这些安装了高效油烟治理设施的餐饮企业开展日常巡查、定期维护、核心元件和油烟管道每月清洗等专业服务。同时,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桂城监督管理所为这些餐饮企业安装在线智能设备,确保相关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

“从今天的走访检查结果来看,商家和群众对这套油烟治理设施的试点效果相当满意,接下来我们将在周边近居民区的餐饮集聚地加大推广应用,推进到位。”岑灼雄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3-19 11:37: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