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线上线下搭平台 招工求职更方便

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春季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陈敏仪 摄影报道)3月20日下午,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英荟”2021年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广东金融高新区的30家企业携超800个岗位齐聚于此招揽英才,吸引了超5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求职者在招聘会上查看企业招聘信息。

提前推送岗位信息 助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一年一度的“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如约而至。当天的千灯湖创投小镇格外热闹,会场上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本次招聘会由广东金融高新区主办,充分联动南海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部门间业务资源优势,为广大企业、毕业生、劳动者提供优质的就业对接服务。招聘现场共有30家企业进场招聘,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广发证券、中国人保、广州期货、国通信托、毕马威、凯捷、泰盈等,提供岗位数超800个,类型涵盖财经类、金融类、管理类、语言类、计算机类以及法务类等。

简柏特(佛山)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梁明晓介绍,在2020年虽然疫情对业务有微小的影响,但是员工的稳定率反而有所提高,此次招聘主要是为企业做人才储备。

“本次进场招聘的企业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服务外包等类型,能够较好地满足不同求职者的需求。”广东金融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匹配成功率,主办方在招聘会前已通过招聘网站、高校就业中心等渠道公开推送了部分岗位信息,助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举办现场招聘会,广东金融高新区还搭建起线上招聘渠道,通过官方网站(http://jrb.nanhai.gov.cn/)建立招聘专区,利用“广东金融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企业招聘信息,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平台,让企业招工更省心,让求职者找工作更舒心。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南海人才政策宣传推介摊位,通过与求职者进行互动游戏,让人才政策更加深入民心,获得不少求职者点赞。另外,记者在现场留意到,有些企业还为求职者准备了下午茶等贴心小礼品。

抢抓“金三银四” 学校组织学生统一应聘

当日,三辆大巴载着一百多名大学毕业生,分别从南海大学城和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驶达广东金融高新区。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展厅及千灯湖创投小镇,并到招聘会现场进行应聘。

来自韶关的陈慧琪,是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她的意向公司是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南海是我的首选工作地。”陈慧琪说,这边公司开出的薪酬比较可观,跟自己的专业也很对口。同时,在她看来广东金融高新区环境优美、交通发达,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十分便利。

据了解,当天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东软学院在内的多所高校专门组织学生到广东金融高新区参加招聘会。广东财经大学带队教师介绍,该校国际商学院组织了50名学生参加招聘会,为学生提供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招聘会,让学生了解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可以进一步拓展学生求职的渠道。”华南师范大学的带队教师介绍,华南师范大学与广东金融高新区有着很好的交流和沟通,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高校、企业、政府间的联动合作,特别是高端人才的互访。同时近期还将推动国际商学院、软件学院与广东金融高新区的交流和合作,将华师的优质教师资源、学生实习就业、师生的科研创新成果等引进广东金融高新区,为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3-22 10:22: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