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工业智造创新大赛总决赛周五南海举行

聚焦泛家居产业智能化升级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通讯员/李伟婵)全球性高规格产业技术创新竞赛花落南海。记者了解到,本周五,2021广东工业智造创新大赛总决赛将在南海举行,大赛瞄准“泛家居产业智能化升级”主题展开。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77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达5698人,参赛规模创下新高。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10家优胜企业晋级决赛。

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广东工业智造创新大赛由省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佛山市政府、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办,南海区政府承办。大赛已连续6年高规格举办,参赛开发者累计超25000名,覆盖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

南海的泛家居产业底蕴历史悠久,产业基础深厚。为了有效解决泛家居产业的痛点和需求,2021广东工业智造创新大赛紧紧围绕“泛家居产业智能化升级”的主题展开,聚焦佛山南海制造企业智能生产、智能互联、智能仓储物流、智能新技术应用等四大方向的需求,助力泛家居产业厂商实现各环节的降本增效,推动南海区走向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工业时代。

为了解泛家居企业的需求,大赛筹备工作组还对南海铝门窗五金协会和南海家居协会2家当地协会以及坚美铝业、蒙娜丽莎、新润成陶瓷、兴辉陶瓷、宜奥家居等10家企业进行了深度调研。

2021广东工业智造创新大赛汇聚了大量顶级创新人才。经过激烈的角逐,22家企业入围半决赛,其中5家为南海区项目。不少公司此前已经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5家完成B轮及B轮后融资,5家完成A+轮融资,4家完成A轮融资,3家完成pre-A轮融资。

最终进入总决赛的10支队伍均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入围总决赛的项目中,许多公司在技术水平和能力上处于相关领域的领先水平,实现了物联网、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现实等新兴技术的创造性应用,甚至具有独创性技术的研发能力。

工业智造创新论坛开讲

在参赛团队中,许多企业的技术优势与泛家居厂商的需求高度匹配。因此大赛工作组在3月11日组织了一场对接会,沟通供需双方信息,以促进佛山南海区泛家居领域企业与参赛企业的强强联手。

坚美铝业是全国铝材行业的龙头企业,为赛事提供真实痛点场景并积极参与创新对接,其需求主要为质量检测及数据信息管理,与这两大需求紧密贴合的先临三维、嘉泰智能、智享链、小弦科技4家参赛企业一同参会。

本次对接会中,坚美铝业对模具质量检测表达了较高的关注度,而先临三维在三维扫描方面也展现出了扎实的技术能力和具有优势的产品,目前双方就这一需求在持续沟通推进中。本次活动将激发更多聚焦前沿科技的企业与传统泛家居厂商深度对接,推动智能化转型的落地,产业升级将迸发出更大的动能。

大赛总决赛会同期举办广东工业智造创新论坛。本次论坛上,工业制造专家、学者、投资机构、龙头公司、创新公司等多方产学研专家将汇聚一堂,以“智造如何重塑制造,技术创新带来行业新机遇”为主题进行深度对话,为佛山制造企业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下的创新突围出谋献策,共同探索佛山南海新制造的未来新动能、新机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3-24 15:04: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