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学子各显神通 卖力售货筹款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梁展秋 摄影报道)“5元一个,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只要2元,2元你买不了吃亏!”3月25日下午,熟悉的吆喝声在狮山中心小学操场此起彼伏。原来,该校正在开展第十二届红领巾爱心节活动,师生、家长热情参与义卖,用实际行动谱写“博爱学子”的大爱精神。

零食摊位最受学生们欢迎。

学生化身“售货员”

爱心节活动是狮山中心小学博爱教育特色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全体“博爱学子”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爱国爱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该活动自3月15日发起倡议以来便得到全校师生、学校家委会的积极响应,纷纷捐物、捐款,并踊跃参与义卖活动。

义卖现场,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按照学校规划的位置装饰义卖摊位、摆放自己班级学生捐献的爱心物资,并由班级老师或家长坐镇,学生们齐齐化身“售货员”,卖力吆喝招揽“顾客”。其中,一些“售货员”为筹得更多善款,使出浑身解数,如弹吉他、敲鼓、舞狮、扮人偶等,吸引更多人气。此外,一些摊位设置了套圈圈游戏,也引来不少学生围观、参与。

记者绕着摊位转了一圈发现,大多数班级都在义卖课外书、文具等学习用品、毛绒公仔等玩具以及各种各样的零食。其中,零食摊位最受学生欢迎,如406班摊位前,学生们排起了“长龙”。记者走近一看,原来是在卖冰淇淋。不一会儿,冰淇淋就被学生们“瓜分”了。另外,该摊位还义卖学生字画作品,记者仔细翻阅后,被学生的字画作品所惊艳,忍不住购买了三幅。

筹款帮助困难师生

除了坚守摊位这个大本营,一些学生还出“奇招”,拿上义卖物资在周边兜售。其中,601班学生林嘉儿在腰间挂满了毛绒公仔,一边走一边喊:“大公仔10元一个,小公仔5元一个,快来看看啊!”而512班学生蒋徐含身上则挂着一个由医药箱改造而成的“流动货柜”,里面装上发卡、魔方等小物件,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为其所在班级筹得不少善款。

下午4时许,义卖活动接近尾声。各摊位师生、家长除了收拾好未卖出的爱心物资外,还对所在摊位及其附近区域进行卫生清扫,确保干净、整洁离场。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汪洋。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爱心节活动,该校共筹得善款117126元。

“我们将会把此次爱心节活动筹得的善款全部纳入学校的‘红领巾爱心基金’。”狮山中心小学校长钟绍坤介绍,近年来,该校积极践行“博爱教育”理念,“博爱、博学、博雅”三张名片在学生身上越发凸显,如该校坚持举办的爱心节活动让学生更具有爱心和包容心,“截至目前,学校‘红领巾爱心基金’累计拥有超过10万元善款。学校将通过‘红领巾爱心基金’,将为有困难的师生提供及时的帮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3-26 08:06: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