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大赛+创新论坛 助力南海制造智能升级

2021广东工业智造创新大赛总决赛完满收官。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美慈 通讯员/王雅博)昨日,2021广东工业智造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南海举行,10支团队轮番登场路演,与评审互动。最终,团队“安宁庞巴迪”、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分别摘得智能算法赛和产业创新赛两个赛题的桂冠。

大赛以“泛家居产业智能化升级”为主题,采用“1+1”双赛制模式,分为智能算法赛和产业创新赛。自去年12月23日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77支队伍、5698人参赛。

智能算法赛以“瓷砖表面瑕疵智能检测”为题,以算法落地为目标,主要考察疵点的定位和分类能力。要求选手开发出高效可靠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根据拍摄的瓷砖图像,判断其中是否有瑕疵,并要尽可能快与准确地给出瓷砖疵点的具体位置和类别,以实现自动化检测,降低对人工的依赖,进而提升瓷砖智能表检的效率,降低作业成本。

产业创新赛则要求参赛企业聚焦智慧生产、智慧互联、智慧仓储物流、智慧新技术应用四大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全面提高生产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为企业加快“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成果研发转化提供有力支持。

当前,南海在工业互联网应用、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南海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腾云计划”,南海将持续加强制造业与高质量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工贸企业参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支持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为南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与服务,支持信息化、智能化创新成果应用,助力南海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当天同期举办了广东工业智造创新论坛。论坛上,工业制造专家、学者、投资机构、龙头公司、创新公司等多方产学研专家齐聚,以“智造如何重塑制造,技术创新带来行业新机遇”为题展开深度对话,为佛山制造企业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下创新突围出谋献策,共同探索南海新制造的未来新动能、新机遇。

今日,大赛将组织产业创新赛参赛公司参观调研南海泛家居产业龙头企业坚美铝业和维尚家具,通过车间走访、厂区走访、圆桌对话等形式促进多方交流和创新对接,以解决泛家居产业厂商需求为导向,推进成果转化和应用落地。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3-27 08:11: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