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将发布怡海湖鲲鹏科创区规划

珠江时报讯(记者/曾蓉 通讯员/欧倩荷 杜建新)记者昨日从桂城街道获悉,南海桂城·主题产业社区投资环境推介暨怡海湖鲲鹏科创区发布活动将于3月29日在怡海湖片区的益田假日天地举行。现场将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桂城还将推出一批工业载体,发布怡海湖鲲鹏科创区规划,激发城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当前,桂城正全面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先行示范区。桂城将通过建设主题产业社区、打造品质创新城区,通过促进城乡资源的融合,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主办方透露,为建设主题产业社区、打造品质创新城区,桂城街道将推进约4000亩产业用地改造,大部分为“工改工”或“商改工”项目,其中布局工业载体项目42个,占地面积2500亩,建筑面积超300万平方米;商业载体项目23个,占地面积1500亩,建筑面积超300万平方米。包括平洲工业园、平洲片区微改造、怡海湖鲲鹏科创区、南海建筑产业集聚区、平胜卓成工业园连片改造、桂城星中创—夏南二产业中心、平西上海桥南工业区改造、平西西城工业区改造、石石肯黄柏围等重点项目。

会上,桂城还将发布怡海湖鲲鹏科创区规划,集齐桂城高质量发展的最后一块“四湖”拼图。在怡海湖科创带的基础上,桂城将推进8.6平方公里的怡海湖鲲鹏科创区建设,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化、产业环境多元化、配套服务人性化,打造宜行宜居宜乐宜学宜业的城芯创新共融区。在南海鲲鹏人才计划“5年投入共50亿元支持人才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加持下,桂城将以“高含金量”的积极政策吸引人才,以高端产业与完善配套留住人才。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3-27 08:13: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