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湾区经验活水 浇灌服务创新之花

“志聚南海”志愿服务交流研讨会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李志坚)昨日,“志聚南海”志愿服务交流研讨会在南海拉开帷幕,澳门及广州、珠海、惠州、东莞、中山、江门等珠三角各市的志愿者约140人参与会议,分享志愿故事,交流创新志愿服务经验。

会上,多个志愿者组织的代表作经验介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谭建光作点评分享,并就“珠三角志愿服务‘先行一步’的价值”“珠三角志愿服务‘先行示范’趋势”“社区志愿服务与‘共建共治共享’”等话题进行深入讲解。

“南海志愿服务发展27年来,开展不少创新性探索和引领性实践,在全国来说,南海志愿服务应该是有样本性、可推广性的。”共青团南海区委员会书记江启祥表示,南海充分借助承东启西、连贯南北的湾区区位优势,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行之有效的特色化、本土化志愿服务发展道路。

目前,南海共有注册志愿者39.1万名,备案志愿服务组织2352支,志愿V站47个,年均服务群众超150万人次。南海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力量,在党政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领域深耕细作,在工作体系、运行机制、组建队伍、深化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南海区志愿服务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以志愿服务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南海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3-29 07:12: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