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持续开展联合整治 切实消除安全风险

南海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郑慧苗 实习记者/黄洁 通讯员/凌霞)昨日,南海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摩电整治、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重点交通安全问题联合整治等系列工作。

自去年5月被省挂牌整治摩电交通安全问题以来,南海全区摩电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88%;全区共查处摩电六类违法同比上升1159%;没有发生摩电驾驶人负同等以上责任或存在摩电超员违法情形的较大交通事故;摩电守法“四率”明显提升,近三个月均是排名全省第三,并初步实现了“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会议对《南海区重点交通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佛山市南海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根据方案,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各镇街、各部门围绕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违法、重点行业企业等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因素,全力组织开展重点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会上,副区长、南海公安分局局长夏化冰对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南海将围绕“人、车、路、企、救”五个方面的21类突出风险,落实69项防范任务;围绕拖拉机、叉车等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以及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全区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加强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全力压减摩电交通事故。

夏化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持续推进全区摩电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源头管控,常态化开展路面整治,全面营造社会管理氛围,共建共治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突出重点、集中攻坚,迅速开展重点交通安全问题联合整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4-10 08:31: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