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加强墓园巡查 倡导文明祭扫

珠江时报讯(记者/邓施恩 通讯员/罗志权)4月11日,记者走访里水永乐园发现,园内绿色祭扫氛围良好,没有出现焚烧污染和爆竹声响现象。

“请打开携带的包裹物品,接受检查。”在入口,执勤人员仔细检查入园市民的包裹物品,一旦发现爆竹,予以收缴,并对市民进行教育。而在车辆入口处,执勤人员对车内人员测量体温时,还会告知市民禁止携带、燃放爆竹。园内还设有扬声喇叭,提醒市民文明祭扫,自觉遵守规章制度。

当天里水永乐园共收缴爆竹50余串。在相关部门人员和执勤人员的耐心教育和劝导下,绝大部分携带爆竹的市民能意识到错误,并表示今后会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不携带、燃放爆竹,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除了里水永乐园,和顺永安园也在各个出入口设置执勤点,2个园区共安排240余名来自公安、应急、联防大队、消防等部门的执勤人员值班站岗,主要负责停车指引及检查粤康码、预约券、口罩佩戴情况、爆竹携带情况等。

当前,里水镇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目标,禁止在山林、道路、殡仪服务场所、社区等公共区域聚集并燃烧爆竹、焚烧香烛纸钱等丧葬用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4-12 10:04: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