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 28公里 石门学子里水“寻根”

石门中学高二年级举行“传承石门精神,体味美丽乡村”徒步活动

4月10日,石门中学2022届高二年级举行“传承石门精神,体味美丽乡村”28公里徒步活动。全体高二学生与老师、家长一起走进里水,追随先贤的踪迹,登高踏青,游花海访古村。活动中,学生锻炼了体魄,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在美丽乡村中感受祖国建设成就。

学生开心地畅游贤鲁岛花海。(学校供图)

学生打卡成就感满满

当天上午8时许,学生抵达展旗峰公园,沿着山脚一路往上攀登。在展旗楼里,学生看到了文武状元和石门雕塑,了解石门中学的起源和发展;在贤鲁岛上,学生依次游览长屋花海、乡村风物馆、贤僚戏台、爱情公园等景点,在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中感受建党百年的变化和成就。

这条专属定制徒步路线,由学校和家委会共同精心设计,一端追溯初心,一端连接未来。一路走下来,相信会成为学子们终生难忘的珍贵回忆。同时,活动还为学生发放了徒步路线卡片,共有五个打卡点,每到一个点便可盖上石门中学专属印章,让学子们成就感满满。

在第一个打卡点,学生盖上打卡印章,成就感满满。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朴素教育放光芒,一年更比一年强”……徒步过程中,学生手持的标语牌和旗帜十分引人注目,有激励人奋发学习的、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也有宣传石门中学形象的语句,展示学子风采。

徒步过程中,学生手持旗帜挥舞,十分引人注目。

学生举着特制标语牌合影。

“平时总在学校里与同学老师们交流学习,偶尔出来走走挺好的。这里风景美丽,空气清新,大家说说笑笑的,还能增进友谊。”来自高二14班的何同学平时就是社团“活跃分子”,在学校广播站负责宣传工作,在她看来,石门中学的校园社团活动很丰富,给高中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家长老师一路护航

“同学们这边走,小心脚下,注意安全。”活动中,除了老师,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就是高二年级家委会的家长们。活动过程中,他们负责前期的物资采购,参与活动设计,开展后勤保障,护航学生安全出行。高二学生梁倬玮妈妈就是家委会成员之一,她表示,学校师生、家长凝聚力强,家长会自觉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在学校举办的活动中,家委也会策划属于自己的节目,去年,她还参加了合唱团,在体艺节中一展风采。

精心设计的徒步路线,一路走下来,成为学子终生难忘的珍贵回忆。(学校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社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氛围中,石门中学继续打造“有为党建,朴素致远”党建品牌,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生活中。此次活动,党员教师也以身作则,带头号召师生讲文明、树新风,寻找石门之根,弘扬石中人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学们在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中感受祖国的建设成就。(学校供图)

“石门中学坚持朴素教育办学理念,我们培养的学生,除了追求优异的学习成绩,还应该拥有强健的体魄、旺盛的精力、坚强的意志、团结合作的精神、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而这些优秀的品质将是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次徒步活动,既是一次挑战,更是锻炼自我的绝佳机会。”石门中学校长李卫东表示。

文/珠江时报记者 罗炽娴

图/珠江时报记者 钟梓泓(除署名外)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4-12 10:18: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