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所院校齐聚 比拼服装设计技能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 通讯员/罗洋洋)4月9日下午,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全省34所高职院校116名选手齐聚一堂,比拼服装设计与工艺。

本次比赛分为服装设计和服装工艺两个模块,采用现场决赛方式,从早上8时到晚上7时20分,选手们需要完成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服装立裁制版、样衣工艺制作等考试内容。比赛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扎根于佛山坚实的纺织服装产业土壤,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自1985年建校以来,纺织服装类专业一直是该校的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该校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了大量技术技能人才,其中不少优秀人才在纺织服装企业担任设计师、中高层管理人员,成为广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去年学校6个专业群入选广东省第一批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便是其中之一。”广职院党委书记刘科荣表示,服装系不仅是广东省服装设计、服装工程和服装营销人才培养基地,更是“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中央财政支持服装实训基地”。近年来,服装系共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项,省级职业技能大赛获奖26项,多次获全国服装设计大赛“金奖”“银奖”,是目前广东省获奖大赛奖项最多院校。

“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跟产业特别是行业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表示,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办学非常好的模式,希望通过搭建大赛平台促进纺织服装行业企业和院校之间的交流,推动提升高职院校服装类专业职业人才培养水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4-12 10:19: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