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昊波率南海区考察团赴高明学习考察

本次“取经”当地经验做法,为南海在乡村振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发展打牢基础、积蓄动能。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实习生/黄洁 通讯员/罗慧)4月16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率南海区考察团赴高明区学习考察,“取经”当地经验做法,为南海在乡村振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发展打牢基础、积蓄动能。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陪同考察。

当日下午,南海区考察团首站来到高明区荷城街道石洲村。雨后初晴,石洲村村道旁的草木仍挂着水珠,晶莹剔透。再望向远方,云雾缭绕着青山绿水,满眼诗意的田园画面,令人心旷神怡。

几年前,这个远离荷城街道中心城区的村居,还存在基础设施、村容村貌较为落后等问题。如今,这里已成为广东省“一村一品”花卉专业村,颇有世外桃源的味道。

荷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开始,街道、村居两级共投入8000多万元,推进石洲村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年过去,石洲村早已旧貌换新颜,并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等称号。

“高明的农村三线整治,做到横平竖直、整齐不乱。房屋不一定多高大上,但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给人感觉很舒服。”走在石洲村里,看着家家户户墙外整齐划一的管线,闫昊波立即将南海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喊来观摩学习。

乘着乡村振兴东风,石洲村奔向“诗和远方”。近年来,石洲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引入了“凌云花谷”等项目。其中,“凌云花谷”项目落实了约8500亩的土地租赁,将带动第二、三产业的发展和村民就业致富,为石洲村的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闫昊波表示,该项目的落地,带动石洲村村民就近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了乡村可持续发展,南海里水的万顷洋园艺世界与“凌云花谷”有相似之处,可以互相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

随后,南海区考察团来到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该企业的生产线、产品天地等区域,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特色和转型升级之路。

该企业是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高明设立的一家生产销售各类调味品的大型食品企业,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灌装、制曲、发酵设备,把传统酱油酿造工艺与现代食品制造的设备装备、信息管理技术相结合,实现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及现代化管理。

目前,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以酱油为龙头,包括蚝油、醋等八大系列300多个规格和品种。“能靠酱油打天下,你们靠的就是精益求精。”闫昊波表示,这种工匠精神,值得点赞和学习。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4-19 09:06:2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