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聚焦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建言献策

桂城街道举办工业企业代表座谈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曾蓉 通讯员/许雨欧倩荷)4月22日下午,桂城街道举办工业企业代表座谈会,了解工业企业经营状况,广泛听取企业家建议,促进政企交流,集思广益共商桂城高质量发展大计。

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宝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工业企业参会。各企业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介绍了企业经营状况,对供应链物料短缺、成本增加、用地紧张、金融支持、子女入学、用电需求、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部分企业表示今年迎来“开门红”,已恢复疫情前水平,部分企业产值和销售额比疫情前还有所增长。

“我们的产值和销售额虽然都增长了,但却面临供应链物料短缺的难题,以芯片为例,单价从7元上涨至100元,造成了交期延长。”广东伟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伟欣说。这一芯片短缺问题,同时存在于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针对困扰企业多年的用工难题,不少企业表示有所缓解。“随着桂城城市环境、营商环境、人才服务的改善提升,对高素质人才的吸引效应逐显,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铎说。而佛山市南方包装有限公司、广东泰升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表示,仍存在普工、技工招聘难问题,希望政府多支持帮扶。

会议重点推介了《佛山市南海区关于实施“十百千”工业企业培育计划的意见》,聚焦鼓励做大规模、鼓励加快成长、实施贴息降本、融资风险补偿、简化过桥手续、创新金融支持、放宽协议出让、支持“工改工”、推动产学研合作、解决子女入学等关键问题,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以提升制造业竞争力为核心,解决企业面临的资本、土地、人才、技术等瓶颈问题,积极构建“月亮+星星”交相辉映的发展格局。

座谈会上,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全程认真倾听记录,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在艰难的时刻,桂城既做好了疫情防控,也实现了经济逆势增长,将“两难”的事情办成了“两全”,少不了在座企业家辛勤汗水的浇灌。

现场,麦绍强对企业为桂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桂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仍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本地企业的培育壮大,重中之重是做好企业服务。”麦绍强强调,目前全党正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济部门要深化内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到实处、细处、深处,提高企业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4-23 09:57: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