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英语游园会 学生赞实用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通讯员/刘少桃)足球场上24个摊位分两边一字排开,孩子们在摊位上全程用英语沟通、玩游戏……昨日下午,西樵实验小学举行首届双语国际文化节游园活动,孩子们勇敢、自信地用英语表达、交流,尽显英语口语风采。

手工制作三明治、手工制作纸花、你画我猜、打皮球说英语单词、水上吹乒乓球、套圈圈、制作新颜色、猜灯谜、看图说话……在学校足球场上,7个双语班的孩子们有序参加各个摊位的游戏。

与以往的游园活动不同的是,西樵实验小学首次举办双语国际文化节,无论是摊位的“摊主”、从旁协助的老师,还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均需按要求全程用英语沟通交流。在手工制作三明治摊位,五(9)班的崔艺恩同学用英语向每位参与者介绍游戏规则,并从容地引导参与者用英语作自我介绍。按照指引,参与的同学在回答完三明治的制作流程后,即可获得参与三明治制作的资格,制作好的三明治还可以打包拿着吃,品尝成功的喜悦。

五年级的陈佩斯同学特别喜欢双语国际文化节游园活动,她认为既可以利用这样的平台,轻松自然与同学们沟通和分享快乐,还可以把日常积累的知识学以致用。

西樵实验小学双语班已开办5年,在全市创新性地采用小班化双语教学。校长赖济强表示,学校举办首届双语国际文化节游园活动,就是想让双语班的同学有“用武之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用英语沟通交流的平台。学校通过“双语教学”,将中国传统价值观、信仰和文化与世界其他国家价值观、信仰和文化相融,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的至信少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4-23 10:23: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