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举办传统美食文化节,超50个摊位多款美食任你选!

听音湖畔烟火气美食美景两相宜。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4月23日,2021观心传统美食文化节(以下简称“美食节”)在西樵镇听音湖畔的观心小镇开幕,现场设置了超50个特色摊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款美食任君选择。美食节的市集布置采用了中国古街镇风格,夜间还会结合灯光打造半沉浸式东方美学,用美食拉近岭南传统文化与大众的距离。

不少紧邻观心小镇的西樵镇爱国社区居民成为美食节的第一批“尝鲜者”。昨日中午,在西樵工作近3年的姚小姐和丈夫原本打算趁着午休时间带女儿到观心小镇、听音湖公园散步,刚好碰到美食节,忍不住买了好几种小吃在现场品尝。“我之前也在其他地方逛过美食节,不过在‘家门口’逛还是第一次,刚还发现有些小游戏,今晚还会带孩子过来玩。”姚小姐说。

刘阿姨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武汉人,其在美食节现场经营的武汉小吃摊专门卖武汉热干面和豆皮,“我这热干面的酱料是自己调制的,绝对正宗!”记者一尝,正如她所说,在煮好的热干面上淋上酱汁,撒上萝卜干、酸豆角等配料,再捞匀,让酱汁裹满面条,一口下去,感觉非常满足。

“我来广东做生意已有10年了,去过很多地方,参加过很多美食节,这次是第一次来西樵,发现这里的景色和空气都很好,有时间的话一定留下来玩几天!”刘阿姨说。

本次美食节是樵山文化中心开业系列活动的预热活动,将持续至4月27日。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前后,樵山文化中心开业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包括“华彩南裳”国风大赏(动漫展)、樵山湖畔音乐节等,活动精彩纷呈,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假期体验。

美食文化节打卡指引

●地点:西樵镇锦湖大道2号观心小镇

●时间:4月23日至4月27日,每天早上10:00至晚上22:30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4-24 08:51: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