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千人徒步“丈量”乡村美

九江举行职工徒步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沈芝强朱明菲通讯员/陈国杰)“环境美,空气好,伴随着清风,走了一个多小时的乡道,神清气爽。”4月24日,走在九江镇上西先锋路上,来自南鲲码头的职工梁先生点赞九江的乡村之美。

当天,“乡村美·健康行”南海区“弘扬劳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工会特色系列活动、九江镇第九届“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暨南海区五·一职工徒步活动在九江镇儒林广场启动。

“我宣布,徒步活动正式开始。”上午8时,九江镇党委书记徐永强的一声“开始”,2000名徒步者身着统一服装,从儒林广场出发,用脚步丈量约11公里的徒步路线。

此次徒步途经江滨路、三乡围、海寿河江村、上西先锋路、上西大道、关氏祖祠(树德堂)、上西西山文化楼、下西大稔,终点在下西的大蚕房(探花公园)。一路上,清风徐来,绿树成荫,大家带着快乐的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阔步行走在美丽乡村里,交流、赏花、赏景,构建了一幅和谐、幸福、美满的画面。

活动途中设置了四个乡村振兴示范点打卡点。市民既能穿越绿道领略江景,还能走进上西村感受乡村蝶变,深入下西社区欣赏古村新韵。市民纷纷忍不住驻足观赏、拍照“打卡”。

九江镇“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还将举办“百年芳华·奋进先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九江鱼花节、国庆龙舟盛会等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4-26 11:30: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