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狮王争霸 叹西樵美景

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5月1日至2日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张嘉宜)五一长假去哪玩?来西樵山看狮王争霸!5月1日~2日,2021“黄飞鸿杯”第十三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将在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

水上双狮赛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资料图片)

作为闻名珠三角的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西樵山狮王争霸赛至今已举办十多年。本届赛事的比赛项目共设置了六项,除了高桩南狮、水上双狮、北狮比赛项目外,还增设了竞速舞龙、障碍舞龙和传统南狮比赛项目,将为观众呈现狮、龙竞技的精彩场面,提高赛事竞技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据悉,4月27日~30日,水上双狮队伍将在比赛场地集训。作为备受瞩目的比赛项目,水上双狮赛是西樵山独创的南狮运动项目,也是狮艺届比赛难度最大、桩阵机关最多、最为惊险刺激的体育竞赛。水上桩阵共有82支,为双桩阵。比赛时,两支狮队各从一边上桩,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高难度动作后,双狮跳上擂台对打,将对手打落水中方为胜。

竞速舞龙和障碍舞龙将首次在西樵山举行。据悉,竞速舞龙是指运动队运用娴熟的技术,以最快速度,在规定场地内完成规定的舞龙竞赛内容与动作数量,是检验舞龙队专项技术、身体素质和舞龙技能水平的一种竞赛项目。障碍舞龙比赛是指参赛队以娴熟技术,用舞龙动作中的游、翻、腾、穿等形式,绕过、穿过或越过场内所设障碍物,完成特定竞赛内容的一种比赛方法。组委会介绍,随着近年来龙狮运动的发展和体系的形成,新探索的项目能使龙狮运动更普及,更多元化发展。

至于传统南狮比赛项目,必须设有大头佛,需要与醒狮两者之间互动,以及用一套完整的动作、默契、风格独特和神情神态来完成一个参赛主题进行故事演绎。届时,一个个生动而起伏的故事将在天湖公园上演,让现场观众领略南海传统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将严格落实卫生防疫工作要求,要求参赛队伍出示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并配合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码查验工作。同时,在赛事期间对进入赛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工作。

主办方介绍,五一假期游客到西樵山除了可以看精彩的狮王争霸赛,也能赏美景、看表演、祈心愿。

此外,5月1日至3日,樵山文化中心将举办“华彩南裳”国风大赏(动漫展)、广东歌舞剧院原创精品舞剧《沙湾往事》、樵山湖畔音乐节和灯光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4-27 09:28: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