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社会保障各项工作

南海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昨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社会保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工作举措,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二要推进全民参保,促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际人群全覆盖,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向职业劳动者广覆盖,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落实社保省级统筹改革和各项社保政策,做好与省级统筹有序对接,稳步提升社保待遇水平。三要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制度,加大社保基金监管力度,有效防范社会保险基金风险。要提高依法经办水平,健全社保经办内控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提升“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谋划引入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企业,全力提升南海区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围绕“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总要求,全面落实“三个治污”方针,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优化调整取得重大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建设,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稳步实施南海区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切实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5-01 04:07: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