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静看书观展 动游湖赏乐

南海文博场馆五一假期人气旺,旅游景点西樵山活动依然精彩纷呈。

珠江时报讯(记者/王方亚 钟泽诗 通讯员/龙伟明)五一假期在佛山南海,你会有动静相宜的文旅体验。目前南海区博物馆、南海区文化馆、南海区图书馆均全部正常开放,方便市民过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假期。而樵山湖畔音乐节昨天在樵山文化中心北广场举行,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纷呈的电音盛宴!

图书馆博物馆人气旺

5月3日下午,记者走访南海区图书馆发现,一楼的“桂花树下”活动室、少儿文献借阅室内,基本都是家长带着孩子过来。图书馆二楼的多个阅览室内,也都坐满了过来看书、学习的市民。

亲子家庭在南海区图书馆读绘本。(摄影:王方亚)

千灯湖畔的大观博物馆和佛山市岭南金融博物馆人气同样很旺。大观博物馆馆长丁方忠介绍说,根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入馆人次达1200多,5月2日因为大雨下降了一些,不过也超过1000人次。

位于西樵山下的南海区博物馆同样成为市民节日休闲的好去处。据统计,5月1日,南海区博物馆(含康有为博物馆)共接待游客2718人次,其中南海区博物馆1869人次;5月2日,南海区博物馆(含康有为博物馆)共计接待游客3489人次,其中南海区博物馆2518人次。

除了看书、看文物,看画展也成了南海市民“五一”假期休闲的选择。桂城美术馆举办“盛世工笔”现代工笔名家作品展,共展出国内13位工笔画高手的77幅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赏。

南海文化馆一楼展厅举办剪纸作品展,展出的是南海实验中学实验小学部老师谢娅娜的剪纸作品,其中大厅左侧是谢娅娜历时三年创作的《清明上河图》剪纸卷轴,长度达17米。

音乐律动点燃西樵

5月3日下午3时至晚上9时,樵山湖畔音乐节在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北广场举行。

当天下午3时开始,参与者陆续进场。他们在活动入口处出示预约码、测体温、过安检后进入现场。在场的观众并没有受到雨天的影响,随着音乐的响起,他们或跟着旋律舞动,或举起手机拍摄视频记录,为演出嘉宾欢呼呐喊……

这场樵山湖畔音乐节是樵山文化中心启用系列活动之一。樵山文化中心运营商董事长鲁晓昆介绍,樵山文化中心将音乐场景迁徙到山间湖畔,用音乐开启一场心灵奇旅,用律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樵山文化中心启用系列活动覆盖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受众,像音乐节就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在西樵人‘家门口’办音乐节,一定会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她说。

从广州赶来参加音乐节的谢小姐说,这是她今年参与的第一场音乐节。在她看来,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并没有冷却现场观众的热情,现场气氛依然很热烈,在雨中随着音乐起舞更是别有一番风味。首次来到西樵的她被这里的美景所打动,“在这么美的湖边参加音乐节,有美景与音乐相伴,是一件十分浪漫的事情!”她认为,音乐节在西樵山下举办,更有一种传统与现代碰撞的感觉,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西樵游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04 08:39: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