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游火热 文明成“风景”

“五一”假期南海各景点有序迎客,市民游客文明享受美好假日。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预约旅游、低碳出行、光盘行动……今年“五一”假期,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景、放松身心,乐享美好生活。记者走访发现,南海区内的景点有序迎客,到处可见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等警示和指引。人们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有序且不失热闹,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在享受美好假日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市民到保利水城的冰雪城游玩。 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 摄

风景优美的景区,是市民游客出游的好去处。“五一”假期,人们出游意愿强烈,大家互相配合、彼此理解,车辆有序通行、防疫要求执行到位。在西樵山、南海影视城等热门景区可以看到,2021“黄飞鸿杯”第十三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汽车特技秀等户外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大家都自觉亮码测温、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游览。

5月4日下午,记者在西樵山看到,景区门口拉上围栏引导游客排队,景区在闸口增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指引游客扫码登记,游客有序亮健康码入园,并没有发生拥堵现象。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西樵山坚持做好景区常态化防疫工作,继续做好“预约、错峰、限流、防聚集”等措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力守护游客安全。为舒缓人流压力,在景区各入口处合理规划分区,分流预约和购票游客,并加派工作人员值守,提前查验游客预约码、健康码和引导游客购票入园。

“景区道路整洁,优美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我们都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花海景观更是优美,大家都十分爱惜,不会随便采摘。”林先生从禅城来西樵山游玩,他表示,虽然游客多,但大家都遵守秩序、爱护环境,文明旅游越来越深入人心。此外,景区内还有志愿者指引,非常贴心。记者看到,在西樵山上倡导文明旅游的标语随处可见,景区使用文明旅游提示语对游客进行文明宣导,让公共环境更秩序井然、更干净整洁。此外,景区除了增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同时也有不少志愿者和义工在现场为游客作贴心指引。

5月5日,在千灯湖,许多市民抓住假期的尾巴到户外休闲玩耍。节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公交、共享自行车等方式出行。记者留意到,千灯湖周边道路的共享自行车停放有序;在灯湖西路,行人通行频繁,往来汽车也自觉放慢车速,礼让行人。“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气也不错,约上朋友一起来千灯湖逛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陈女士选择了骑共享自行车出行,她说骑自行车不堵车、绿色环保,还可以锻炼身体。

在假期中,不少市民都选择外出就餐,大家在聚餐的同时,“舌尖上的节俭”正成为假期餐饮新风尚。记者发现,不少餐饮场所在厉行节约上下了不少功夫。领航御膳餐厅的负责人叶韬告诉记者,在点菜时服务员就会引导顾客合理消费。“一方面,我们合理搭配菜品,另一方面,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宁愿不够再加,最好不要剩下,注意科学打包,千万避免浪费。”随着市民游客文明意识的提高,剩菜剩饭、餐桌浪费的情况日渐下降,合理点餐、餐后打包的节俭之风盛行。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5-06 09:01: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