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五一”迎客超320万人次

红色游、乡村游、家庭游、自驾游等需求加速释放,文旅消费加快提升。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 通讯员/邹红)5月5日,记者从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获悉,“五一”假期佛山旅游市场呈现强劲反弹势头,旅游景区接待量、度假酒店和特色民宿入住率均超过了疫情前同期水平,局部地区出现“量价齐升”现象。红色游、乡村游、家庭游、自驾游等需求加速释放,文旅消费加快提升。

“五一”假期,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五区及全市各旅游企业全面深入挖掘我市旅游资源,推出135项文旅惠民活动,涵盖景区、酒店、民宿、餐饮、旅行社多方面,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拉动消费持续增长。这个假期,乡村生态游成热点,吃农家饭、品农家味、干农家活,体验乡愁成为游客热捧的旅游方式,我市各生态庄园、森林度假区等乡村旅游景点积极为游客提供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活动,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热度。

夜经济也成为假日旅游的一大亮点。佛山十大首批夜游地之一的千灯湖商圈改造提升,欧式风情街区、滨水城市广场、缤纷水幕灯光秀、各地风味精品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前来消费体验;三龙湾夜间游船推出的水上亲子游和水上婚礼特色项目成为市民假期深度体验的热点;新晋网红3A旅游景区顺德欢乐海岸PLUS,带来乐队LIVE演出、互动大巡游、声光电水舞空间大秀等活动;西樵山举办的湖畔音乐节则越夜越精彩。一系列活动不断点亮的城市夜间经济,推动了文旅消费扩容提质。

5月1日~5月5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2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6.39%,较2019年“五一”增长1.18%;接待过夜游客57.38万人次,同比增长469.65%,较2019年“五一”增长25.26%;全市旅游总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286.56%,较2019年“五一”增长37.47%。全市32个A级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155.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2%。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5-06 09:12: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