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府“市长直通车”平台启动

郭文海要求搭建直通桥、暖心桥、化解问题矛盾之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珠江时报讯(佛山日报记者/梁建荣)5月6日上午,佛山市政府“市长直通车”平台启动,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的诉求直通市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要求用好“市长直通车”平台,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12345热线始建于2007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展现市政府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政府倾听百姓声音的最佳渠道。为更好地倾听企业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市政府决定将12345热线升级为“市长直通车”平台,这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郭文海表示,搭建“市长直通车”平台,就是要在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众之间搭起一座直通桥,暖心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之桥,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之桥,第一时间了解基层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服务好人民群众。”

当前,佛山市场主体数量已突破100万大关,众多企业和企业家为佛山GDP突破万亿元提供了有力支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怎样反馈?‘市长直通车’平台同样也是高效服务好企业的一座桥梁,是党委政府听取企业和企业家意见建议的一座直通桥、暖心桥。”郭文海说。

郭文海还希望通过“市长直通车”平台,听取社会各方面对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佛山如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集思广益。”郭文海要求五区搭建“区长直通车”平台,希望市、区两级共同努力,携手打造佛山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长直通车’平台启动后,关键要落实,决不能流于形式。特别是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必须第一时间回复,有些问题也许一下子解决不了,也要给个回音,做到有问必答。这是企业群众给政府出的考题,务必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郭文海说。

据悉,“市长直通车”平台实现企业和群众诉求直通市长,各区各有关部门接诉即办、会商办理。平台坚持12345一个号码服务,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特别是开通企业服务专线,精准高效解决市场主体诉求。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陈小坚就“市长直通车”平台运行机制进行了解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5-07 09:23: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