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十字会: 在公共场所已设置 AED1.1万余台

据新华社电面对心脏骤停,公共场所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真的是“救命神器”吗?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红十字系统在公共场所已设置AED1.1万余台,使用AED施救67例,其中成功施救35例。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AED的使用能有效提高抢救成功率。但若要提升公共场所现场应急救护能力,还需要大力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有‘救命神器’,还得有‘救命神技’。提高全民的急救意识、急救知识和技能,使公众会用、敢用AED,这样才能最大效率发挥急救设备的作用。”他说。

据了解,为此,中国红十字会将倡导在公共场所推广内置AED和急救包的红十字救护一体机。一体机不仅有急救设备,还将滚动播放急救知识视频。同时,在配有一体机的场地,必须保证身边的工作人员接受过急救培训,确保随时就近施救。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07 11:06: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