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拆除铁皮棚 复绿农用地

桂城街道查治办继续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把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

珠江时报讯(记者/丁当 通讯员/钟娴)昨日,桂城街道查治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组织施工队,依法对林岳闸口村西边街16号地块一处违法占用农用地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整治面积达300平方米。

桂城街道查治办组织施工队拆除违建物。 (通讯员供图)

经核实,该地块属于农用地。事主在没有经过规划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将该地块实施平整及水泥硬底化,扩建围墙和搭建钢架铁皮棚,用作厨房和堆放杂物的仓库。该建筑因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被卫片拍摄,经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认定,属违法建筑。

前期,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对违建事主劝导教育,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时拆除违法建筑和硬底化水泥地面,并清理杂物。最终,事主自行拆除了部分铁皮棚,但仍有部分铁皮棚及围墙、硬底化水泥地面尚未完成整改。昨日,桂城街道查治办组织相关部门及施工队,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阿姨,有什么需要搬离的,让我们来帮你吧。”拆除现场,施工队分成两队,一队帮助事主搬离物品,另一队开展拆除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事主的损失。因该违建位于居民区,大型施工车辆难以进场,本次拆除行动以手动拆除和微型挖掘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过一天的奋战,该地块上的违法构筑物已拆除完毕。下一步,桂城街道查治办将继续跟进该违建的硬底化地面清拆及复绿工作。

此次行动彰显了桂城街道拆违、控违的决心和高压态势,对心存侥幸的违建户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桂城街道查治办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日常监督,做到“早发现、快查处”,坚决把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08 09:56: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