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佛山分行警银携手教市民反诈妙招

近日,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与佛山市里水派出所深化警银合作,携手开展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防范和打击诈骗犯罪活动。

e9908f971c0a4766841b455d5e04d47a.jpg

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网络贷款”“网上交友”“客服联系主动退款”“兼职刷单及刷信誉”等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在派出所民警的讲解下,其诈骗套路、诈骗手段、防范方法等均清晰展现在街坊面前。

当前各式诈骗作案手法层出不穷,不少市民深受其害。作为银行,既是堵住诈骗的关键关口,同时也肩负着开展反诈骗宣传、提高市民防范意识的责任。活动中,该行员工不断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面对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切记“三不三问”,即不听信、不转账、不汇款,问警察、问银行、问当事人,如有疑问可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据悉,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派员专职进驻佛山市反诈骗中心,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工作,同时要求银行员工在日常客户服务过程中要做到“三看二问一提醒”,即多看一眼汇款人的精神状态、多看一眼汇款人的年龄层次、多看一眼汇款人的金额大小,问清汇款对象情况、问清汇款原因,提醒汇款人谨防电信诈骗,切实保护客户利益。据统计,2020年该行累计止付赃款超2000万元,同比增幅228%,为客户挽回损失1800余万元,受到佛山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通报表扬,获评佛山市金融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金融创建工作优秀单位。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5-08 18:34: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