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数字化转型又有大动作 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产品正式发布

珠江时报讯 5月10日,佛山市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产品发布会在佛山南海召开。会议正式发布了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产品,授牌首批十五家“佛山市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标杆应用项目重点培育单位”,并就如何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应用构建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产品服务体系进行深入探讨。

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领导,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标识工作组主席、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阳,佛山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曹建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仁刚,中国兴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广东鑫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向明,广东鑫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和,以及南海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南海区“腾云计划”标识创新应用重点培育单位和各镇街骨干企业代表等150余人齐聚大会。

会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与广东鑫兴科技有限公司圆满达成战略签约,双方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应用,共同承建佛山市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产品。该产品以“标识码”为核心,整合了工业互联网标识企业节点部署、标识数据全程全网、上云用云和标识数据库数据安全维护,可提供一站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服务方案。

据悉,佛山市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产品将聚焦企业产品溯源及维修状态跟踪、MES系统部件排产应用、产品入库业务流程应用、产品防伪、设备协同控制、基于标识体系的搜索引擎、基于标识体系实现工业全要素环境的信息互通、电子保修卡、家电维修服务体系等九大场景予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提供标识服务、云资源服务、网络服务等标准服务,还能依据企业禀赋,为企业进行定制化的专属服务,携手打造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标杆示范,推动标识解析产业生态培育。

近年来,佛山市针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密集部署,频频发力。南海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神,勇于探索,创建全省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市、区两级政府前后发布了《佛山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政策措施》、《佛山市南海区“腾云计划”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1年)》、《佛山市南海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政策和举措。积极推动企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创造经济新增长点。

“制造业兴则南海兴、制造业强则南海强,南海区政府将加大力度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培育一批深入应用工业互联网的品牌企业,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标杆,帮助扎根南海的制造业企业准确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南海区人民政府领导表示。

“佛山联通将以为全市企业构建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信息服务体系为己任,深耕工业互联网标识码的应用模式,与企业共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工业互联网标识健康生态圈,推动佛山‘制造强市、网络强市和数字经济强市’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佛山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苏仁刚表示。

会上,佛山联通副总经理邓安民及广东鑫兴总经理黄志和共同为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五家企业进行授牌。这十五家企业将作为首批“佛山市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标杆应用项目重点培育单位”,通过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产品应用,实现从原材料、生产、物流、营销、售后,到用户端的全场景拉通应用,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据悉,市区两级相关政府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广佛山联通和广东鑫兴共同打造的自主、安全、可控的高端专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打造标杆项目,辐射整个佛山,推动上下游企业对标识码的理解、应用,以点达面,助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走上数智之路,逐步带动佛山制造业结构升级。

本次佛山市工业互联网物联标识码产品的成功发布,充分展示了市、区政府政产学研结合,以工业互联网创新赋能“制造”向“高质量智造”跨越的战略与实践,将进一步加速提升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助推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格局以及佛山经济高质量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0 18:56: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