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送进疫苗接种点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创新服务举措

珠江时报讯(记者/关帅屏 通讯员/梁健桃 摄影报道)接种完疫苗留观30分钟,可以做些什么?学习党史知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创新服务举措,在接种点设置党史知识展板,让市民在接种疫苗留观时可以重温党史知识。

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接种点设置党史知识展板,让市民在接种疫苗留观时重温党史知识。

疫苗接种安全高效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最有效的办法。

2020年12月28日,按照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南海区疾控中心的统一部署,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迅速设立了新冠疫苗外科楼临时接种点,开展八类高危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中旬,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增设两个接种分点,统筹调配全院资源,在感染管理科的严格把关下,对场地进行布置。4月1日,南海区人民医院、南海区妇幼保健医院派医护进驻,形成了南海三大区直医院“三足鼎立”的稳健运行模式,为南海区大规模接种工作作了充分准备。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至此成为南海区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日接种量超5000剂次,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达325人。

医院党委书记林孝和坚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第一线,主持疫苗接种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每天到现场察看;各分管领导现场督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职能科室通力合作,统筹安排疫苗发分、做好接种登记、核对信息等工作,以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安全、高效推进。

多举措服务市民

考虑到大规模接种时市民等待时间会比较长,医院紧急购置了帐篷、凳子等方便市民排队等候,并通过排号纸将市民有序分流到各接种点。综合楼前的花坛广场一个个帐篷林立,市民排队有序,成为特殊时期的医院一道风景线。

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医院宣传科通过医院公众号、微视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提高市民认知度;接种完疫苗需要留观30分钟,如何让市民在这30分钟里更有收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医院创新服务举措,在接种点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党史知识展板,让市民在接种完疫苗留观时可以重温党史知识,如党的发展历程、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既为市民筑起了健康屏障,又为市民丰富思想提供了平台,打造了一个党史宣传新阵地,市民纷纷点赞。

“在接种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我们在接种完疫苗留观时可以学习党史知识,温故而知新,医院想得很周到!”市民刘小欣说。

截至目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完成近4.8万剂次的接种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0 10:28: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