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强化食品安全 提升菜品质量

里水镇举行“安心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珠江时报讯(记者/邓施恩 通讯员/里教宣)5月10日,里水镇“粤菜师傅”之校园“安心食堂”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在南海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培训主要分为食物中毒案例分析及事故处理方式、食品经营者管理工作、采购与贮存注意事项、加工过程注意事项等环节。

当天,培训员通过引用大量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并告诫食品经营者要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镇内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事实上,里水镇教育系统一直很重视校园食品安全。3月9日,在里水镇举行的2021年首场政媒交流会上,里水镇教育发展中心发布了里水教育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纵深推进十大工程,围绕“强基、减负、提质”,推出“上善教育”继续改革八项措施。其中,围绕减负工程,要推进饭堂改革体制创新保障轻装上阵,即由镇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实施“粤菜师傅”工程进校园,通过餐饮名企挂牌指导、“营养师+厨师”统一培训及调配等方式,打造“舌尖上的校园”,构建校园食安管理新格局。

下阶段,里水镇将全面推进校园“安心食堂”工程,着力完善师生伙食营养搭配、提升饭菜口味、强化食品安全,让师生们吃得更开胃、吃得更营养、吃得更安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1 14:42: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