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深入一线听诉求 解决职工烦心事

南海在全区“两新”党组织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组宣)党员调研听期盼,支部讨论定清单,书记带头领任务……为深入推进全区“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南海区委“两新”工委在全区“两新”党组织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将持续至今年12月。

党员深入一线收集民意

本次活动以“职话直说,共办实事”为主题,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厂企单位,发动支部党员收集问题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由党支部指定党员跟进落实。

根据工作安排,活动的第一阶段将发动支部党员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班组、深入服务对象,走访调研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问题整理意见建议,提交给党支部。随后,党支部对党员调研提交的问题或意见建议进行讨论,筛选出职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形成支部实事清单。

近日,丹灶镇广东西屋康达空调有限公司党支部的24名党员分工合作,深入公司的各部门,与300多名员工逐一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员工遇到的困难和需求。

自今年4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党支部已累计收集有效问题和意见建议12个,纳入支部实事清单跟进解决的3个,包括公司活动场地被占用、公司停车场车位不够、个别停车场没有路灯等问题。

“在收集处理完员工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后,党支部需在公开栏上对实事办理进度进行动态公示,对暂未能解决的问题会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南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作安排,年底将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对支部实事完成情况进行评价。

支部实事清单分派到个人

根据支部实事清单内容,党支部书记需带头领取任务,并结合各自分工商议指定其他党员领取任务。领取任务的党员要牵头研究解决问题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有关职工。

有些实事需要政府部门协助的,党支部可以向所属村(社区)驻点团队反映,由驻点团队协调有关部门与企业共同推进解决。

“如何在不影响厂企生产运作情况下,满足公司1900多名职工的疫苗接种需求?”近日,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就收集到职工反映的新冠疫苗接种问题,亟需妥善安排。

接到职工诉求后,该党支部找到了所属的狮山镇大浩湖社区驻点团队和社区党委反映情况。在了解职工人数和相关工作情况后,驻点团队和社区党委立即联系了狮山镇卫健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很快,狮山镇流动接种队伍就上门为伟业铝厂的员工进行疫苗接种。目前,该企业疫苗接种人数近1800人,接种率达90%。

南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区“两新”党组织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从职工最困难、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困难事和职工的烦心事。

据了解,南海区委“两新”工委将在年底结合各镇(街道)提交的先进典型和生动案例,表扬一批带头为职工办实事好事的党组织和党员。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5-12 10:22: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