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一针一“苗”守护健康

截至5月11日,南海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51万剂次,累计接种人数超122万人。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是个纯洁而又神圣的日子,白衣天使们在自己的节日中坚守在疫苗接种防疫巩固战的最前线。

无论是去年的抗疫,还是现在的新冠疫苗接种,她们挺身在前沿,把白衣作为战袍,以生命守护生命。昼夜拼搏,只为换来大家的平安。

透过疫苗接种车后视镜,护士有条不紊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当下,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5月10日凌晨零点,新一批新冠疫苗抵达南海。伴着昏黄的灯光,桂城医院的护士们将新到的疫苗运送回医院,逐一清点登记,为第二天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准备。南海区其他各个接种点也是如此。

伴着昏黄的灯光,护士在运送刚抵达医院的疫苗。

“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们全力以赴!”迎着朝阳出门,伴着星光回家是白衣天使的日常。镜头对焦,一大早,她们早早到岗,穿好隔离衣,戴好口罩、帽子、手套,一天的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在接种过程中,她们的耐心让市民舒心,她们的细心让市民安心。

截至5月11日,南海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51万剂次,累计接种人数超122万人。数据背后,是一群白衣天使放弃了休闲的假期,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不分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市民带去便利和健康的服务,诠释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

哪里有患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美丽的她们一直努力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去点燃生命之火。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图/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黄永程 廖明璨

文/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5-12 10:34: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