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住院 伙食补助费 可委托代办申领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张海燕)从即日起,南海区社保局联合区内18家协议医院为工伤保险参保人提供集中批量代办“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补助费申领”服务,南海区工伤保险参保人在区内协议医院即可委托代办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补助费申领手续。

根据《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伤住院的,可享受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工伤医疗(康复)费报销和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补助费两项工伤保险待遇。其中,工伤医疗(康复)费可在协议医院现场结算报销。根据省业务规程规定,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补助费由参保工伤职工及近亲属或用人单位向社保经办机构申领。

为减少参保人跑腿,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便利,南海区社保局主动联系区内18家协议医院,提出以医院代收件方式,提供集中批量代办“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补助费申领”服务。南海区参保工伤职工在成功办理工伤医疗(康复)费现场结算后,可自愿选择委托医院代办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费申领业务。协议医院按月集中统一向社保局提出代办业务申请。在审核通过后,社保局将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补助费直接发放至工伤职工指定账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2 10:04: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