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佛山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紧跟集团公司和总行党委步伐,按照分行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照工作实际,与分行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相结合,充分利用属地红色资源,丰富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形成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同时,注重加强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立机制,全面启动学。根据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佛山分行党委研究制定了佛山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由分行党委、团委、工会将形成“党工团联动矩阵”,以上率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总行规定动作和分行自选动作相结合,结合分行“百日攻坚,迎建党百年”专题活动、自制党建专题网络课程、开展青年党员党史知识竞赛等分行特色活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重振国寿战略相互结合,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同时,制定广发银行佛山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效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谋划、协调推进、指导问效等工作。 

  自上而下,党委带头学。佛山分行党委按照总行《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做好各项规定动作,3月以来组织开展四次集中研讨学习。集中研讨方面,佛山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3月17日开展“铭记光辉历程、牢记伟大贡献”学习研讨,4月8日开展“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学习研讨,4月25日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研讨,5月6日开展“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研讨。在佛山分行党委书记的率领下,佛山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在会上认真学习,就如何把党建工作融入经营管理各方面全过程深入研讨,力求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经营发展的内生驱动力,推动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 

  创新方式,多种特色学。佛山分行按照集团公司和总分行党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属地红色资源,在佛山分行党委的组织动员下,全行54个基层党支部、共30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佛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多家党支部通过联合外部单位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外,还通过纪委书记讲授党课、组织干部员工观看红色革命电影、组织青年干部参加金融系统青年理论知识竞赛等,创新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注重学以致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佛山分行党委深知党史理论学习是基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实事”办实、办好才是关键所在。为此,佛山分行在3-4月份,多次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课堂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宣讲反诈防骗金融知识,进一步推广金融惠民工程;同时,也通过举办“大家来找茬,让服务有温度”主题活动、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清单”等活动,搭建问题反馈平台,拓宽诉求表达通道,促进服务流程优化,提高服务质量,有效实现基层职工和客户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双促进、共提升! 

  注重实效,各项工作融合学。增强了干劲,激发干部员工队伍攻坚斗志,从而把党员干部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持续优化客群结构,重点把握湾区发展红利和市场优势,培育本地高质量客群,分层做细客户经营,夯实发展基础。 

  接下来,广发银行佛山分行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经营管理同部署、同推动,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判断力和执行力,继承和弘扬党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招卓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5-13 17:45: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