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重温“南丁格尔精神” 打造护理服务品牌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李文洁)5月11日,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下称“市五医院”)举行“5.12”护士节表彰大会,全体护士重温“南丁格尔精神”。以此为契机,该院将持续增强护理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打造护理服务口碑与品牌。

当天,市五医院的护士们以近期发生在该院的一些感人故事为素材,表演情景剧《入院风波》、故事讲述《定格最美一刻》,并通过《护士形象展示》《我是护士》等宣传短片,共同纪念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

过去的一年,市五医院护理团队创新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各科护理组都为此做出很多贡献。其中,面对血透患者的增加,血液净化中心护士连开三班,还开展超声引导下穿刺新项目,提高成功率;内四科护理组面对骤然提升的入住数,仅用数天就开了一个新的病区,建立一个新的护理组,及时满足病患需求……

现场,市五医院表彰了4名30年护龄人员、20名优秀护士和2名优秀护长,并举行了新任护士长、新入职护士传承授帽仪式及重诵南丁格尔誓词,重温“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服务精神。

“这些看似平凡琐碎的工作却承载着我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优秀护士获得者冯婉芬感叹道,每当医护人员合力将病人从死神手上夺回来时,她的内心都会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自豪感、幸福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3 10:09: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