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的光 照亮全城

《微微的光——致敬最美白衣天使》MV感动全城,截至12日20时短视频全网阅读量超50万

“微微晨光点亮这喧嚣世界,微微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就像是每一秒都称为岁月,微微从不停歇......微微她很渺小却从不疲倦,微微就是我们......”5月12日,珠江时报、南海区卫健局联合制作的《微微的光——致敬最美白衣天使》MV专题片唱响全城、唱响全网。

悦汇天地户外LED屏播放短视频《微微的光——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及海报。

微微的光,照亮全城;温柔了南海,光热了佛山。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纯洁而又神圣的日子,珠江时报联合佛山市南海区卫健局制作了《微微的光——致敬最美白衣天使》MV专题片、多组人物海报、专题报道,通过朋友圈、视频号、佛山+客户端以及南海各商业综合体户外LED屏、楼宇电梯广告屏等渠道展播,并登上人民日报APP、新华网APP、中国文明网首页头图栏目等平台,在全国传播,用流动的光影向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白衣天使忠诚勇敢、无私奉献、逆风而行的故事,感动了千万市民,同时也激起了市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截至5月12日20时短视频全网阅读量超50万。

市民刷屏致敬白衣天使“他们值得120万次的感谢!”

“向白衣天使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节日快乐,最美的白衣战士们!”“今天护士节,你们辛苦啦”……5月12日,《微微的光——致敬最美白衣天使》MV专题片,刷屏了南海人的朋友圈。市民带着对白衣天使的祝福纷纷转发,向护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MV和海报在写字楼、小区等屏幕播放,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截至5月12日20时,《微微的光——致敬最美白衣天使》MV在珠江时报微信视频号阅读量已超过10万+,点赞4200次,转发3500次,全网阅读量超50万。

网友“苗阿苗阿苗”在该MV下方留言表示:“白衣白帽,别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所谓天使,不过如此!”网友“军无戏言”留言说:“致敬您们,不平凡的白衣天使!温柔了南海,光热了佛山!”网友“南极”则说:“每看一遍就感动一次。”

而网友“郑大状”的留言则更加感人,他说:“其实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从病魔手中抢人,致敬每一位南丁格尔!”

她们就是被誉为“白衣天使”的护士,总是迎难而上,工作的职责是挽救生命;面对病魔,撇下小家幸福,挺身而出,为大家服务。从去年初疫情暴发到今年新冠疫苗接种,在这场举国战“疫”里,南海的白衣天使们一直冲锋在一线,不畏生死、逆风而行,是救死扶伤的时代英雄。

在线下向“白衣天使”的致敬也不曾缺席。“微微晨光点亮这喧嚣世界,微微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伴随着温暖的背景音乐,一幅幅动人场景出现在市民的眼前,白衣天使们不停地抬手打针,全副武装的防护服内,汗水早已湿透了后背。

在南海万科广场、南海印象汇等大型商业体,户外LED屏播放着致敬最美白衣天使的专题片及海报,用流动的光影向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市民杨小姐驻足于万科广场的户外LED屏下,偶然经过的她被屏幕上的MV及海报吸引住了目光,“画面中有一个动作,对我触动很大,就是医护人员在打完一针后,就举手示意下一位市民上前。这是一个令人期待的动作,在接种点排队等候时,每到这一动作出现一次,意味着我们离接种疫苗又更进一步,我们都在等待着这一动作的出现。”

杨小姐告诉记者,5月11日她刚好顺利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她了解到南海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经超过120万人,这个数字背后,是医护人员累计120万次的询问叮嘱、举手示意,他们值得120万次的感谢。

市民丁女士则是在小区电梯的显示屏中看到这一MV和海报,“这让我想起了上次为我接种疫苗的护士姐姐,她的动作很轻柔,一边打一边叮嘱我晚上不可以喝酒、不可以剧烈运动、不可以泡温泉,还要记得多喝水。”回忆起这个可爱、温柔的护士小姐姐,丁女士忍不住露出甜甜的微笑。

MV和海报刷爆朋友圈,线上线下播放引来市民热议。

敬佑生命守护健康 白衣天使初心不改

“微微她很渺小却从不疲倦。”正如视频中的这句歌词所说,从去年开始,医护人员就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不知疲倦。

在护士节这一天,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长李淑梅如常忙碌着,这部MV在朋友圈中已经刷屏了,她还后知后觉,听到有好多市民在视频下致敬白衣天使,她非常感动。“觉得很温暖,让我充分肯定自己所做的是一件正确的有价值的事情。我们都是在各个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大家的肯定感到非常自豪,这也会成为我今后继续努力、为民服务的动力。”

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护师、大沥镇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区组长成汉荣看完视频后快速点了个赞,“很不错!反映了我们接种疫苗工作人员的真实工作情况。”她表示,医护人员每天接种疫苗确实很辛苦,但是能收到大家的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护士节快乐”,都让所有医护人员觉得非常欣慰。“有人理解我们、有人肯定我们,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就是莫大的鼓励。”成汉荣呼吁,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医护工作,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安全的免疫屏障。

南海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与珠江时报合作推出的护士节系列宣传产品表示肯定,该专题片故事感人、形式创新,用流动的光影向守护在疫苗接种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画面振奋人心,切合当下医护齐齐奔赴疫苗接种战场的热点,很好地传播了护士群体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阐释了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医护良好的形象,让更多人看到了南海白衣天使的忠诚、勇敢、艰辛与付出,推动广大市民同舟共济全民接种的热潮。

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负重前行,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却知道他们为了谁。当下,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市民向白衣天使致敬的最直接方式就是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南海借助播放护士节专题片的机会,让更多人看到了白衣天使的艰辛的一面和大爱的精神,也让更多人对于这个职业更加敬仰,激起自觉参与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揭秘

爆款MV幕后故事

“拍得好感人”“护士节快乐,感人”“这视频拍得超赞”“我看到我的背影了”“好多熟悉的面孔”……一条条夸赞的弹幕从视频上划过,《微微的光——致敬最美白衣天使》背后的制作团队提着的一口气终于松下。

五一期间,珠江时报社与南海区卫健局沟通,计划拍摄一个短视频,集中展现南海疫苗接种工作及接种环境。同时结合护士节,展现护士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不计付出的精气神。

从策划到成片,只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时间非常紧。然而,在视频制作一开始,便遇到了难题。

“背景音乐的选取,关乎视频的拍摄制作方向。”作为视频的主创人员之一,珠江时报社创意传播中心视频部记者张志成,有着颇多的感触。

为了选定歌曲,视频团队成员纷纷打开播放器,你一首我一首地推荐,直到听到《微微》。“微微她很渺小却从不疲倦,微微就是我们啊……”歌词真挚又真实,就像南海1.4万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伊始,他们坚守岗位,日复一日,用微光汇成耀眼的光芒,共同撑起免疫屏障。

“这次MV的素材拍摄,不仅是连续两天四位人员兵分两路的努力,也离不开五一假期视频部全体人员的配合。”回想起拍摄制作过程,张志成感受最多的,便是团队的协作。“五一”假期前,团队收到南海卫健局的通知,这段时间疫苗的数量很充足,各接种点都会有市民前去接种。于是,在“五一”假期,拍摄人员走遍了南海的各个镇街,为的就是能拍摄到更好的素材,以备使用。

其中,为了拍摄一个疫苗接种的镜头,摄制组当天只休息了不到4小时,当结束拍摄时,已是凌晨。“大家虽然疲累,但对完成拍摄感到心满意足。”张志成说。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蓝志中 郑慧苗

文/珠江时报记者 郑慧苗 曾晓婷 方婷

图/珠江时报记者 廖明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3 09:50:3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