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学党史 体悟初心展担当

南海组织退役军人参观里水红色景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军人本色、永远跟党走

珠江时报讯(记者/邓施恩 通讯员/沈伟全)5月13日,里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组织南海区21名退役军人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退役军人参观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故事。

在观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视频后,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回想起自己的从军经历,更是不禁感叹张富清对党守心如初、历久弥坚的“绝对忠诚”。

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为一个军人,在部队必须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到了地方就要遵纪守法,做个有道德、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人。”南海区军休所党支部副书记李忠会为退役军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他表示,退役军人应积极学党史,悟思想;明大德、成大材;勿忘初心,不辱使命;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争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朝戎装穿在身,一颗红心永向党。在里水双拥公园,退役军人们了解了里水英雄人物英勇不屈的事迹,参观了以军民合作形式耕种的菜地——双拥实践基地“三味园”,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岁月,忆苦思甜。随后,党员退役军人朗读入党誓词,全体退役军人朗读入伍誓词,退役军人们个个精神抖擞,声音响亮豪迈,展现他们对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念。

“退伍不褪色,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引领我们继续前行。”在老党员沈燮洲的讲解下,退役军人们参观了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了解旧址的发展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

回想起入党宣誓的情景,党员退役军人邓基强依然历历在目,而当天的活动更勾起了他的雄心壮志,“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党的发展历程,我将继续保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指引我的生活。”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股股长黄炜表示,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重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学习教育,宣传退役军人工作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积极成效,展示退役军人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激励退役军人工作者再接再厉,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4 10:07: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