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1日至27日

今年佛山各类志愿共划分为7个批次,招生部门按志愿设置的顺序,“结清一批,再启动下一批”,分批次分层次投档录取。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记者5月13日从佛山市招生办获悉,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1日至27日,公办和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建议符合指标生基本条件的考生积极填报指标生志愿,增加录取机会。

今年佛山各类志愿共划分为7个批次,招生部门按志愿设置的顺序,“结清一批,再启动下一批”,分批次分层次投档录取。在各批次中,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批次、提前批、第一批、普通高中补录和第三批由市统一设定,第二批和第四批由各区根据实际设定,每批次内再划分若干个层次。

值得留意的是,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批次主要为佛山一中、南海区石门中学、顺德一中、佛山三中、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顺德区勒流中学、顺德区伦教中学等7所学校的学位。

2021年各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安排在中考结束后进行,考生必须按全市统一安排时间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并参加中考,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所学校,不能兼报。自主招生学校志愿单列安排在提前批之前,被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志愿录取;未被试点学校录取的考生,继续按考生志愿表参与投档,不影响提前批等批次录取。

今年虽然依然有七个批次,但批次学校有所调整。其中,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民办生(含特长生)由原第三批提升至第二批,按比例分配至各区,纳入各区面向区内招生计划,具体层次由各区根据实际设置。第二批结束后还增加了普通高中补录批次,该批次包括公办普通高中剩余计划面向区内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剩余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今年,提前批(指标生除外)、第一批、普通高中补录(民办高中部分)学校录取标准的确定,由市招生部门按1:1的比例划定各批次(层次)高中阶段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线,并根据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和各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各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招生投档方法与普通生类似。为确保普职招生比例大体相当,市招生办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适当划定普通高中录取最低资格线,合理引导初中毕业生有序分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完成后,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实行注册入学,实行自主招生。

考生必须详细了解志愿批次设置和录取顺序安排、录取原则和计划勘误等变化,明白各批次招生生源计划情况,根据自身实际,在规定期限内通过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填报志愿,并对自己所填报志愿的准确性负责。市招生办提醒,具有本市户籍跨区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在填报志愿时可选择学籍所在区的招生批次学校,或者选择户籍所在区的招生批次学校。

特别提醒

●公办和民办学校实行同步招生,考生志愿必须通过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填报。

●动员符合指标生基本条件的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增加录取机会。

●填报志愿时不同批次层次之间,以及同一层次内不同学校之间,应有合理的梯度,以提高被录取机会。

●注意学费标准,民办高中学校“合作项目”(含国际课程班)收费较高,务必结合自身家庭经济情况谨慎填报。

●在第二批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密切留意市、区教育部门网站公告,达到补录资格线等要求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征集志愿,由市招生办统一安排补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5-14 09:28: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