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优秀老师 有你家孩子的吗

2021年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拟推荐人选名单公布,南海有20人上榜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近日,佛山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拟推荐人选名单,公示时间至5月15日,全市共有71人上榜,其中南海区20人,石门中学黄志平、南海中学王高权、南海实验中学秦芳、西樵镇中心小学陈燕梅等优秀教师名列其中。

今年佛山共评选表彰南粤优秀教师68名、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3名。南海区上榜的20名教师中,高中教师有4人,初中教师有6人,小学教师有4人,幼儿园教师有2人,中职学校教师有4人。

按照要求,评选推荐工作坚持面向基层和教学一线倾斜,向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倾斜,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倾斜,向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倾斜,向援派干部(含援派教师)倾斜;评选推荐工作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推荐评选的根本标准,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推荐评选的首要条件,凡政治上不合格或师德师风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近年来,南海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以高中为例,黄志平老师在石门中学从教26年来,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担任高三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并一直担任奥赛实验班的教学工作,担任过21年的班主任、备课组长。26年的教育教学生涯,黄志平真切感受到,让学生圆梦,也让自己圆梦。

南海中学王高权老师,21年如一日站在三尺讲台,诲人不倦、教书育人,奋斗在教学一线。他鼓励学生大胆质疑问题,课堂深受学生喜欢,培育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他用“爱心+智慧”启迪学生,所带的班总是充满温情和正能量。

在初中学校,南海实验中学秦芳老师担任思政课老师19年,担任班主任长达10年,多年来任教初三年级。她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百系列”“教书育人”德育名师、广东省名班主任、佛山市“三名”人才、佛山市优秀班主任、佛山市优秀青年学科教师、南海区优秀教师、南海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和“教育教学科研先进个人”。

儒林中学关建昌老师,在18年教学工作中长期任教初三年级。他爱岗敬业,勇于探索育人方法,创新育人风格,班级管理成效显著,任教班级成绩斐然,所带学生中考成绩屡攀高峰。

西樵镇中心小学的陈燕梅老师是学校师生的榜样,获得区以上多项荣誉称号。她担任班主任和辅导员期间积极进取,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同时在课程改革、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陈燕梅老师还被评为“佛山市道德模范人物”,她的教育事迹以及家庭教育经验在多地分享。

南海区南粤优秀教师拟推荐人选名单

高中

黄志平 石门中学

王高权 南海中学

周新征 桂城中学

张韶艳 桂华中学

初中

秦芳 南海实验中学

乔英华 九江镇华光中学

关建昌 九江镇儒林中学

李焕冰 西樵镇西樵中学

叶俏仪 大沥镇大沥中学

陈观金 里水镇旗峰中学

小学

陈燕梅 西樵镇中心小学

陈引芳 丹灶镇第二小学

吴小梅 狮山镇官窑中心小学

吴彩凤 大沥镇河东小学

幼儿园

何雪滢 南海区机关第二幼儿园

张满足 狮山镇松岗中心幼儿园

中职学校

曾珎 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

王萌萌 南海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张济明 南海区理工学校

邓永健 南海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4 09:32: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