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重点项目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

投资管理规模超300亿元,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彭美慈 通讯员/唐文辉 林琪瑜 陈敏仪)5月13日,广东金融高新区重点项目落地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19个重点项目正式落户,投资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将进一步提升广东金融高新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进驻千灯湖创投小镇。 珠江时报记者/廖明璨 摄

据介绍,19个落地项目投资方向主要聚焦氢能、大健康、人工智能等现代新兴产业,与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发展定位,以及佛山的产业需求十分匹配。其中,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晟期货有限公司两家机构为持牌金融机构,填补了佛山在公募基金和期货公司法人机构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区域金融产业结构。

除此之外,杭州司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基金入驻千灯湖创投小镇,投资管理规模近150亿元;粤财私募股权投资(广东)有限公司等9家基金成为南海区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第四期合作子基金,本次落户的子基金规模近30亿元。

“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扎根佛山发展,体现了佛山资本市场和广东金融高新区的独特优势和强大吸引力。”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王文哲表示,希望广东金融高新区能以高质量项目进驻为契机,提升区域经济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展促进局局长倪全宏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是广东重要的金融发展平台,已发展成为功能齐全、内涵丰富的国际金融后台基地以及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心,项目的聚集与合作将为广东金融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赋予更强劲的金融动能。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表示,接下来,佛山将发挥好既有优势,充分结合佛山雄厚的制造业基础,集全市之力将广东金融高新区打造成金融门类齐全、服务链条完善的现代金融产业集聚区,成为佛山金融发展的靓丽名片。

现场,中科沃土还与佛山农商银行、南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坚持“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原则,携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千灯湖创投小镇名誉镇长、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出席仪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5-14 09:20: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