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南海新商业打卡地标

桂城石石肯黄柏围商业地块项目奠基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冬冬 通讯员/林东云)昨日,桂城石石肯黄柏围商业地块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总体量达26.9万平方米,以现代建筑与传统岭南建筑相融合,建设沉浸式城市商业综合体,将为南海乃至佛山量身打造一个新的商业打卡地标。同时,该商业地块项目也是桂城推动村级工业园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桂城打造复合型产业社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桂城石石肯黄柏围商业地块项目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石石肯黄柏围商业项目由佛山利隆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广州市金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运营,项目位于禅桂中心地带,地处环怡海湖片区,是规划地铁6号线和4号线换乘站点上盖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项目总体量约26.9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0亿元,由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和8层(地下2层,地上6层)高的集中式购物中心组成。

该项目以“佛山之心”作为整体设计概念,充分提取岭南山水民居意象,打造一个集山峦、亭台、村落与山水相结合的写意式商业空间,将为广佛都市圈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个引领时尚购物新潮流的新商业打卡地标。

“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重点项目之一,我们将按照桂城街道以及社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快速打造优质优良的商业项目,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投入使用。”佛山利隆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桂城紧抓城市更新不放松,以“规划引领、产业主导、土地集约、片区统筹、联动开发、利益共享”为纲领,大刀阔斧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和旧村改造,近三年累计完成村级工业园拆除整理超过8000亩,努力推动高耗能、低产出的村级工业园区向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现代产业社区转变。

当天动工建设的黄柏围商业地块正是城市更新的直观体现,其前身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工业区。石石肯社区党委书记伦耀波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推动石石肯社区的产业振兴,提高石石肯的整体形象,改善辖区综合环境,推动石石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对石石肯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桂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永诗表示,桂城将继续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挖掘更多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未来三来桂城将拆除整理土地7150亩,其中今年要拆除整理3200亩,着力打造一批生产、生活、生态紧密相融的复合型产业社区,通过空间再造,重塑城市价值和品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4 10:14: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