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河涌边搭简易棚 依法拆除没商量

桂城多部门联动拆除林岳社区13处违建

珠江时报讯(记者/丁当 通讯员/谭嘉欣)昨日,桂城街道查治办联合多部门依法拆除林岳社区13处违建,面积共约200平方米。

施工队队员拆除违规搭建的简易棚架。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林岳社区闸口村、西二村个别村民贪图方便,沿岸违法用竹竿铁皮搭建简易瓜棚、鸡棚等。由于违法建筑搭建在河涌边,加上杂物、垃圾乱堆放,建成时间较长,不但对周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存在安全隐患,也严重妨碍了行洪排涝功能,危害河堤安全,影响河涌生态。

5月11日,多部门沿河实地走访,决定由桂城街道查治办联同综合行政执法办、乡村振兴办、农业农村等部门,对林岳社区闸口村、西二村河岸违建开展清拆工作。

由于违建位于河涌边且整治范围较大,昨日上午,在桂城街道查治办安排下,工作人员带领施工队兵分两路,以手动拆除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

经过3小时的奋战,施工队完成违建棚架拆除,工作人员转移有价值的财物,尽量减少当事人的财产损失,同时对河岸上的杂物、垃圾进行清理,整个拆除过程平稳有序。本次行动共清拆违建13处,拆除面积合共约200平方米,河涌环境卫生脏乱差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有效保障了河道行洪排涝安全,美化河涌沿岸环境。

为助力桂城建设和谐美丽宜居社区,进一步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两违”治理,桂城街道查治办一直强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接下来,桂城街道查治办将持续发力,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刮除违建“毒瘤”,严防新增、消化历史违建,坚守底线、分类处理,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桂城。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4 10:22: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