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建设智感安防区 打造平安家园

里水镇将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全面开展智感安防区建设。

珠江时报讯(记者/邓施恩通讯员/汤沙沙摄影报道)5月13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综合治理办公室(治安联防)召开各村(社区)分队工作交流会议,加快推动“平安村(社区)”智感安防区建设,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三防”重要举措,实现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不断提高平安创建工作水平。

当天,里水治安联防大队长郭炳洪率领38个村(社区)治安分队的队长到邓岗社区观摩学习“智感安防区”示范点的运作情况。此前,邓岗社区的“乱停车”现象被居民诟病,社区曾通过劝导和“锁车”等方式寻求解决,但并未收到较好成效。针对这些乱象,里水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建立智慧社区管控平台,全面开展智感安防区建设。通过建设智感安防区,邓岗社区目前已逐渐步入由乱到治的进程。

里水镇综合治理办公室(治安联防)召开各村(社区)分队工作交流会议。(作者单位:珠江时报社)

据了解,智感安防区建设以邓岗、流潮、赤山等村(社区)作为试点,打造一套“村村能用、能推广、能借鉴”的管理模式;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导,村、社区自主管理,第三方协同参与,媒体宣传引导的农村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社会管理从各村(社区)的单一管理,向全镇统筹管理转变,推动治安防控从简单运用,向立体智能转变。接下来,里水镇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在各村(社区)推行该智能运营管理模式,向村民宣讲该模式的先进性和益处。

会上,里水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吕允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给全体分队长和督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吕允星表示,各分队要积极配合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头上,不断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结合治安联防当前工作重点,里水派出所副所长李伟坚对整治涉“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和部署。李伟坚表示,联防队伍要在巡防中继续发挥治安防范力量,敢于过问、敢于处置,要积极预防、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利益。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5 09:08: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