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将打造机器人集成应用之都

2021年高工机器人集成商汇城市沙龙活动首站在南海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刘国飞摄影报道)昨日,2021年高工机器人集成商汇城市沙龙活动首站在佛山南海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举办,多家来自佛山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代表性企业齐聚一堂展开交流,深切了解机器人集成商、终端企业的需求,搭建集成商合作渠道,协同开拓市场。

南海有4万多家工业制造业企业,占据佛山工业制造业企业总量的半壁江山,对于机器人产业而言,南海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空间。为了更好开拓南海的机器人市场,昨日,机器人行业服务机构深圳市高工机器人有限公司、佛山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协会以及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共同打造“研究院+产业园+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的全方位产业服务生态圈,实现产业协同合作。

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是南海区机器人产业的主要平台载体,已经入驻了19家优秀的机器人企业,如年产值达到2亿元的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唐万和表示,这里将打造集机器人技术研发、展示、体验、互动、交易于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助力佛山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中发挥龙头作用。

现场,燊辉智能装备(佛山)有限公司与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签订入驻服务协议,将在此进行机器人本体及集成的研发、生产等,预计产后三年产值达到1.5亿元,广州熙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中心签订企业入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壮大了创新中心的力量。

在随后的沙龙活动中,深圳市高工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思娜、深圳市如本科技有限公司CTO邱强等6位机器人产业领域的相关专家就《华南机器人应用机会与策略建议》《机器人如何助力集成商做大做强》等有关机器人产业领域的发展方向、新技术等进行分享,并与在座的机器人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希望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能够建成全国首家机器人‘超市’,助力南海建设成为国内‘机器人集成应用之都’。”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海波表示,南海作为佛山聚焦机器人先进制造业的核心创新区、佛山数字化转型主战场,有着扎实的产业基础、足够庞大的空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器人企业集聚南海,南海将会在产业空间、人才服务、技术服务、科研服务等方面给予机器人企业足够的支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5 08:44: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