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疫苗接种送上门 便民高效又安全

狮山启用6辆流动疫苗接种车,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凤兴 摄影报道)“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太方便了!”5月14日上午,一辆蓝绿色涂装的“疫苗接种车”驶入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官窑社会管理处黎岗社区,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流动疫苗接种车是由长8米的纯电动公交巴士改造而成。车上共设置4个接种卡位,配有医用冰箱、电脑、疫苗扫码器、打印机等设备。接种市民在车外经过测温、信息采集、登记后,可分别在车辆前后门位置,有序进入车内接种。“平常工作太忙了,没时间专门跑医院。没想到接种车直接开到了家门口。”黎岗社区居民李先生点赞道。

村民有序排队参加疫苗接种。(来源:珠江时报社)

据黎岗社区党委副书记徐永仪介绍,经过前期入户统计,提前预约接种疫苗的本地村民约有536人。得知流动接种车进入村委会后,越来越多的村民纷纷前来接种。“5月14日共准备了疫苗800剂次,预计一个上午能完成接种。”相关工作人员说。

“目前,狮山镇已启用6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包括3辆电动公交车和3辆空调大巴,每车可承接接种量约1500~2500剂次。”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陈伟麒表示,各村(社区)、企业单位、住宅小区可与狮山镇卫生健康办公室进行沟通,该部门工作人员将根据预约人数,安排相应流动疫苗接种车辆。

医护人员为村民接种疫苗。(来源:珠江时报社)

记者发现,此次疫苗流动接种车虽设立在社区,但有关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在流程上依旧做到事无巨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优化流程、完善点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提升。为了应对炎炎夏日,缓解市民等待焦虑,流动疫苗接种工作时间计划调整为早上8:00至11:00,晚上18:00至21:00,为群众提供人性化的接种服务。现场医护人员还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情况,呼吁市民要有序接种,不盲目围观。

狮山镇副镇长潘裕辉表示,接下来将全面启动流动接种模式,由6辆车辆组成流动疫苗接种车队,分别走进社区、企业、商业中心、楼盘小区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为接种市民提供上门服务,助推接种工作不断提速。

据了解,截至5月12日,狮山镇累计接种357468剂次,其中第1剂疫苗299205剂,第2剂疫苗58263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5 09:01: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