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部署推进省医保信息平台切换上线攻坚工作

5月 20日切换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

珠江时报讯(记者/原诗杰通讯员/陈琛)佛山市南海区将于5月20日起切换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为推进相关工作顺利开展,5月14日,南海区召开推进省医保信息平台切换上线攻坚工作会议。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出席会议。

据悉,目前已暂停市内医保关系转移、退费、一次性补缴医疗保险差额年限、居民医保中途参保等医保关系业务办理(含自助办理),医疗个账外市转入金额划拨等业务办理,社保经办机构的零星报销、生育津贴申领、异地备案业务办理;社保经办机构及医疗机构办理的门特待遇申请、转院转诊、生育就医确认、家庭病床登记等业务办理;公共服务渠道业务办理。同时已暂停定点医药机构资格申请的审核(包括资格审核、评估、公示等)。此外,自5月15日20时起,暂停市内、异地医疗机构住院、门特、家庭病床、产前检查的联网结算;暂停外购药零售药店门诊特定病种的联网结算。5月18日20时起,暂停市内医疗机构普通门诊的联网结算。以上业务将在5月20日恢复办理。

切换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是一项牵涉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为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南海区成立以区领导为组长的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专责小组及相关业务小组。同时,成立医保系统的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倒排工作时间表,压实定点医药机构工作责任。此外,还制定专责小组文件、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建立联络员制度和工作例会制度,通过现场督导、会议布置、线上线下齐碰撞等多种方式,以时间倒逼工作进度。

会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南海区第六人民医院汇报了各自切换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工作的准备情况,对制定应急预案、进行相关培训、开展上线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

当前,切换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工作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南海分局局长丁幸媚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上线千万条,通过复验第一条”,各医疗机构必须抓紧完成接口改造工作,提前做好测试,确保顺利通过复验。各镇街、各部门、各医疗机构要保障培训指导到位,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此外,更要重视周密安排,落实好应急处置工作。

冼富兰表示,切换上线省医保平台要做到熟练操作,快速处置。她要求,在推进该项工作中,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具体安排。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对标发力,做到不厌其烦反复测试,不厌其烦检查问题,不厌其烦反复演练,不厌其烦强化服务意识。要以平台上线为起点,做好后半篇文章,省医保平台切换上线后,对于每天出现的问题,要安排专人跟进,限时解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15 08:38: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