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深入禅城区张槎街道、南海区大沥镇疫苗接种点,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珠江时报讯(佛山日报记者/梁建荣)5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深入禅城区张槎街道、南海区大沥镇疫苗接种点,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深入了解疫苗接种进展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充分肯定张槎街道、大沥镇疫苗接种工作,认为宣传发动到位、组织管理有序、接种环境良好,特别要求全市学习大沥做法,更加广泛深入动员群众接种疫苗,进一步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铜墙铁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郭文海首先不打招呼,直接前往张槎街道疫苗接种点调研,现场与保安、志愿者、医务人员、禅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深入交流,了解当天接种人群类别、新冠疫苗剂型以及禅城区疫苗接种进度、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他充分肯定禅城区疫苗接种工作,要求禅城区各镇街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精准、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随后,郭文海来到大沥镇疫苗接种中心调研,认真听取南海区、大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走进疫苗接种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了解疫苗接种程序、接种人数等情况。在登记区,郭文海拿起一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详细向工作人员了解需要填写的内容。“你对接种禁忌、不良反应、注意事项都清楚了解吗?”郭文海现场向一位正在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的群众询问道。当得知群众对这些事项都十分清楚时,郭文海甚感欣慰。

郭文海对大沥镇疫苗接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沥疫苗接种点的整个接种流程管理得很好,组织有序。特别是接种环境比较好,让群众可以在室内接种。”郭文海表示,最近天气炎热,全市要学习大沥接种点的做法,多为人民群众着想,寻找合适的地方建设接种点,避免让群众在室外排队接种。要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尽量缩短群众等候时间。他还特别叮嘱有关部门,群众接种疫苗后,留观无异常后方可允许离开。

郭文海强调,最近全国多地出现零星疫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大力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快速精准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尤其是广泛动员社区、农村等基层群众接种,提高人群接种率,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李政华、闫昊波陪同调研。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5-17 09:22:0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