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题党课 牢记初心使命

珠江时报讯(记者/蓝志中 通讯员/崔学江 梁筠仪 摄影报道)“党课很生动,很接地气,让我们受益匪浅。”连日来,南海区人民医院连续举办了三场专题党课,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达600余人次,一同聆听思想盛宴,汲取奋进力量。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表示,要全面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停歇、见实效。

三场思想盛宴补充精神食粮

结合上级要求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南海区人民医院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先后邀请广东党史宣讲团成员、南海区委委员、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南海区讲师团副团长谢晓云和南海区讲师团副团长邓兵,为全院党员干部分别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红色教育女子学堂”专题党课、入党申请人培训专题党课。这三场思想盛宴,为党员干部补充了精神食粮。

谢晓云以《伟大的征程,伟大的奋斗,伟大的胜利》为主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四史”概述、知史爱党爱国奋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并以开天辟地(1921年起)、改天换地(1949年起)、翻天覆地(1978年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起)等四大篇章为主线,与参会人员一同回顾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及共青团干部共计420余人参加了学习。

邓兵则以《百年华诞焕异彩不让须眉见奇功》为题,为100余名女性党员讲授“红色教育女子学堂”专题党课。他先抛出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和壮大等问题让大家思考,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离不开妇女同胞的功劳。还分享了中共党史上有名的佛山巾帼英雄区梦觉、陈铁军、何香凝等,对中国革命作出杰出贡献的故事。在以《党情·角色·素质》为题的入党申请人培训专题党课中,邓兵通过引导入党申请人思考“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和壮大的、什么是红船精神”等问题,从而加深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带领全体受训人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背后的历史大逻辑,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医院党支部支委成员及80多名入党申请人听后均表示收获很大,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真学细学深学汲取奋进力量

“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的形式,夯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基础,在全院营造集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巫祖强表示,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院要多维协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细学、深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停歇、见实效。

“这三场党课讲得真好,很‘解渴’,既有视频解说,又有图文呈现,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串成线,娓娓道来,很容易就记住了。”麻醉科护士长吴志敏说。三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讲授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史,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今年要完成全面搬迁,更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职工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南海区人民医院院长关紫云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医院2021年全年工作,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真正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把新院区建设成为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大型综合性医院。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5-18 09:42:3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