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国际茶日”佛山茶博会倡导全民饮茶

珠江时报讯 2021年,各地春茶交易一扫去年疫情笼罩的阴霾,各主产区茶叶交易市场正常开市,茶事活动异彩纷呈,茶商络绎不绝。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全国早春茶已全部售罄,量采春茶基本实现及时销售。交易价格在全国范围内普涨,增幅普遍在5%-15%,部分茶叶品类的增幅甚至超过25%。中国茶叶的消费市场加速回暖,积压已久的消费热情在今春得到了释放。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去年联合国设立5月21日为“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具有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的意义。第21届佛山茶博会将于5月20至24日在佛山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办,在国际茶日倡导全民饮茶。

本届茶博会展览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550个,规划中华品牌茶叶区、全国名茶展区、茶器美学区、工艺品区、书画区等特色展区,强势集结国内百余家品牌茶企,数款名茶精品,展示六大茶类、茶器具、紫砂、陶瓷、红木、根雕、工艺品、茶衍生品等全产业链产品,全方位满足观众一站式采购需求。展会期间,广大市民能品尝到今年刚采摘的优质春茶,或历经岁月的老茶,或清香雅韵的经典名茶。除此以外,还有工艺精良的茶器、坚守匠心的根雕、古韵雅致的红木等展品进行展出。

本届茶博会上,云南普洱、英德红茶、广西六堡茶、新会陈皮柑普茶、湖南黑茶、福建铁观音、武夷岩茶大红袍、台湾冻顶乌龙、阿里山高山茶、福鼎白茶、君山银针等各地名茶聚集,国内近百家知名品牌陈升号、老曼峨、茂圣六堡茶、湘益茯茶、云南勐乔茶厂、云南滇南古韵、陈皮世家等茶企参展,届时将联袂为市民奉上一场茶的“满汉全席”,承包茶友们一年的茶叶。除各地名茶以外,还有蒋雪峰、赵辉、钱文斌、邵国峰、刘亚君等紫砂大师强势助阵,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紫砂艺术盛宴。

佛山茶博会一直以来重视弘扬茶文化,注重观众在展会现场的文化验,此次茶博会恰逢“国际茶日”,展会特别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和互动体验,如“茶为国饮,品味生活”第十三届全民饮茶日、“茶韵飘香 庆建党百年”茶文化展演活动、陈升易武古风系列拍卖品鉴会、“花间茶事”亲子插花体验等,满足观众多元逛展需求,仅能够品好茶、赏茶器、买好茶,还能调动多维感官感受茶文化带来的愉悦,营造全民喝茶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还特别推出趣味集章活动,让观众在参观之余能有更丰富的游览体验,增添逛展乐趣,现场还有品茗杯、茶叶罐、旅行茶具等活动礼品带回家。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5-20 17:05: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